新作九份開拍《愛在思念中》張作驥(左一)致敬《悲情城市》.jpg  

新作九份開拍《愛在思念中》張作驥致敬《悲情城市》

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勇奪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知名導演張作驥,新片《愛在思念中》將向侯孝賢導演的經典鉅作《悲情城市》致敬!《愛在思念中》是張作驥導演繼《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後最新的短片力作,劇情將透過一對兄弟之間的衝突,刻畫九份與金瓜石地區二十年來的變遷。張菲的兒子張少懷在電影《愛在思念中》擔綱演出,他獨特的憂鬱氣質,獲得導演張作驥受封「小梁朝偉」的稱號,就連片中的角色名「文清」,都與當年梁朝偉在《悲情城市》的角色名字相同!

曾擔任《悲情城市》副導演的張作驥,對九份與金瓜石地區向來有著特殊情感,當該地因電影受到國際矚目、並成為影迷朝聖的旅遊勝地後,人事景物的物換星移,觸發了張作驥拍攝新片《愛在思念中》的動機,並打算藉著重回舊地取景,向當年曾參與過的電影《悲情城市》致敬。《愛在思念中》劇情描述一對生長於九份的兄弟,因一個都市來的護士介入之後,不僅彼此關係出現變化,同時也對父親、以及九份與金瓜石地區的過往產生了思念。

  

 

受封「小梁朝偉」《愛在思念中》張少懷(圖右)扮憂鬱木雕師,與海蝶唱片新人翁馨儀有精彩對手戲.jpg  

受封「小梁朝偉」《愛在思念中》張少懷扮憂鬱木雕師

《愛在思念中》的演員陣容有老班底也有初次合作的新人,如《當愛來的時候》個性海派的餐廳老闆娘呂雪鳳,這次在片中飾演個性極度保守的頑固母親;菲哥兒子張少懷,則在片中出飾一位木雕藝術家。有趣的是,據傳張少懷雀屏中選的原因,竟是因為有著近似梁朝偉的憂鬱氣息,讓導演張作驥過目難忘、因而欽點他出任主角;而張少懷在電影《愛在思念中》的角色名,也正巧與《悲情城市》裡梁朝偉的角色「文清」相同,讓劇組直呼有趣!而曾在《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裡演出衝鋒陷陣班長的黃懷晨,這次則飾演張少懷的弟弟。三人雖都與張作驥導演有過合作的經驗,但對於不同角色的嘗試,都表示相當新鮮與期待。

向來擅於發掘新人、並且將《當愛來的時候》李亦捷推上華語傳媒大獎最佳新人的導演張作驥,在新片《愛在思念中》起用了海蝶唱片力捧的新人翁馨儀。有趣的是,張作驥和她深談後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她的爸爸不是別人,竟是《黑暗之光》、《美麗時光》電影海報設計師!張作驥笑說翁馨儀天生麗質,實在不像她爸爸,倒是完全符合《愛在思念中》電影裡個性略帶憂愁的鄰家女孩形象。由張作驥導演籌拍、並且向侯孝賢《悲情城市》致敬的新片《愛在思念中》,目前已獲得新北市文化局電影短片補助金,日後除將安排於新北市電影藝術節放映外,也正密切籌畫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上映的事宜,喜愛張作驥的觀眾可千萬不要錯過!

 

 

媒體相關報導

張作驥九份催生《愛在思念中》 (中國時報) 

張作驥新作愛在思念中 九份開拍 (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