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九把刀尋人《追愛》導演劉怡明為母尋初戀.jpg  

效法九把刀尋人《追愛》導演劉怡明為母尋初戀

暢銷作家九把刀去年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追尋舊愛沈佳宜,引起觀眾熱烈迴響;無獨有偶,在下月(3/9)即將上映的電影《追愛》,同樣也將透過電影尋人,不過尋找的,卻是導演母親的初戀情人!曾擔任李安《推手》製片的旅美導演劉怡明,今年重出江湖拍攝新作《追愛》,不料電影開拍後,劉怡明的高齡母親竟意外告知,希望她利用電影協尋自己多年前的初戀,讓身為女兒的她大吃一驚!

旅美多年的導演劉怡明,曾擔任李安《推手》製片,也曾參與張藝謀電影《老井》的製作,電影足跡橫跨洛杉磯到紐約、台北到北京,擁有豐富的拍攝經驗。這次劉怡明重執導演筒,找來台灣女星應采兒與《金陵十三釵》男星佟大為合拍最新力作《追愛》,原先只打算為自己的電影經歷再添新頁,不料卻意外接下替自己母親尋找初戀情人的重責大任。原來,劉怡明導演的母親婚前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最後卻因時代動盪而沒有結果…;她的婚後生活雖然幸福美滿,但內心卻依舊好奇初戀情人後來的下落。而這個隱藏了50年的祕密,終於在《追愛》開拍時意外洩漏。為了完成母親的心願,劉怡明導演於是在電影《追愛》片尾打上尋人啟事,希冀每一位看過電影的觀眾,能一同協尋,讓母親一探初戀情人的近況。

  

 

殺青後閃婚《追愛》應采兒(圖右)戲裡戲外都逐愛成功.jpg  

戲裡戲外都逐愛《追愛》殺青應采兒、陳小春閃婚

《追愛》是旅美多年的導演劉怡明,與《喜宴》、《臥虎藏龍》監製徐立功合作的最新作品,劇情描述一位渴望成為漫畫家的女孩,為了夢想與愛情而踏上異鄉尋夢的旅程。台灣知名女星應采兒在片中出演女主角,在歷經一段超過2000公里的愛情長征後,不僅重新找到人生方向,還意外獲得了真愛!有趣的是,電影《追愛》拍攝期間,應采兒正好也與香港男星陳小春熱戀,在隨電影走遍大江南北之際,似乎也受到劇中角色感召,殺青後就火速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閃婚,堪稱戲裡戲外都「追愛」成功!

憑藉在電影圈打拼多年的好人脈,劉怡明的新作《追愛》不僅邀請到當年一手提拔李安的台灣電影界大老徐立功出任監製,更找來《推手》金馬獎攝影林良忠、以及《阮玲玉》首席編劇邱剛健聯袂助陣,集結當今華語影壇最優秀知名電影人,共同打造這部新世代的逐愛公路電影!為了呼應劇情,電影《追愛》隨著女主角的旅程一路由台北都會拍起,穿過長城嘉裕關、陝北窯洞、寧夏銀川回族自治區以及戈壁沙漠後,最後在蒙古草原上開出愛情果實,完美揉合了浪漫無敵的愛情與壯麗的江山景致,並以全新愛情公路電影的風貌、榮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更一舉入選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觀摩電影!而這部戲裡戲外都逐愛成功的電影《追愛》,將於3月9日在台上映!

 

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reatwallmylove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greatwallmylov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