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雅蕾一看到《在人海中遇見你》女主角沉迷於愛情繪本,心頭一震、驚呼「這根本就是講我!」.jpg  

敗犬影后艾雅蕾零緋聞《在人海中遇見你》一嚐宅女演出奇妙滋味

曾獲「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的年輕影后琵拉羅佩茲迪艾雅蕾(Pilar Lopez de Ayala),最近在新作《在人海中遇見你》(Medianeras)飾演一名總愛窩在家沉迷書堆裡的櫥窗設計師,她除了工作絕不輕易出門,出門時還會帶著一堆假手假腳趴趴走,意外成為都市奇觀。有趣的是,艾雅蕾雖貴為影后,現實生活中不折不扣是個「敗犬阿宅」,出道17年來深居簡出、鮮少受訪,連西班牙狗仔都挖不出八卦緋聞。艾雅蕾雖不談戀愛,卻仍接拍愛情電影,作品受到西班牙與整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歡迎,製片、導演、觀眾都愛她,但她就是一直沒有男朋友。而這部愛情際遇與她自己極為神似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目前獲邀為今年台北書展的開幕片,將於2/2日上午於書展公開和觀眾見面。

艾雅蕾雖然老愛宅在家,人氣卻依然鼎盛得不得了!當阿根廷新銳導演古斯塔沃塔瑞托(Gustavo Taretto)在苦尋女主角五年之後,某次看到她的前部電影《尋找希薇亞》(In the City of Sylvia)簡直驚為天人,完全被她出色的美貌及演技征服,於是把之前一籮筐的名單全部撕毀,一心只想邀艾雅蕾點頭到阿根廷演出《在人海中遇見你》。巧合的是,艾雅蕾一看到該片劇本寫到女主角「瑪麗安」最愛窩在家看書、經常沉迷於愛情繪本時,心頭一震並驚呼「這根本就是講我!」,整個人共鳴十足,當下便決定非接下這個角色不可,一嚐宅女「本色演出」的奇妙滋味。

  

 

敗犬影后艾雅蕾《在人海中遇見你》扮宅女尋找愛.jpg  

揹著「殘肢斷臂」趴趴走《在人海中遇見你》艾雅蕾奮力尋找愛

美麗又有個性的艾雅蕾,過去曾獲包括西班牙「哥雅獎」及「聖塞巴提昂影展」在內的7座影后大獎,堪稱西班牙當代影壇最具代表性的千面女郎。此次她於《在人海中遇見你》扮演在愛情總跌跌撞撞、卻怪得亂有格調的個性宅女瑪麗安,身為建築師的她,為療癒情傷、改行當櫥窗設計師,不愛與人來往、卻總愛將麻豆假人揹著四處趴趴走。片中就有一場艾雅蕾將假人「殘肢斷臂」裝進手提袋去搭公車、引人側目的戲;還有她大喇喇地走在街上,袋中手腳甩來又甩去,也讓路人虛驚一場…。《在人海中遇見你》有幾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實景隨機拍攝的戲,不知情的行人總先是面露驚恐,再定睛一看才發現是麻豆手腳,先驚後喜的有趣反應,竟讓艾雅蕾笑到NG!

這部來自阿根廷的浪漫愛情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劇情描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比鄰而居,命中注定該相戀、卻總擦身而過的一對年輕男女的愛情故事。電影裡的瑪麗安跟男友分手後,獨自住在公寓裡,每天費心將模特兒妝點得五顏六色,內心卻很孤寂,她一直想在這300萬人口的大都市奮力尋找愛,卻不知真愛一直都「近在咫尺」…。女主角艾雅蕾不知道是很會藏?還是真的宅到了家?從影多年來竟全無八卦緋聞,直教狗仔搖頭歎息、高舉白旗。艾雅蕾表示,她非常喜歡《在人海中遇見你》這部美麗的電影,並將此片視為獻給全世界宅男剩女的愛情聖經,看來該片果然喚起醒了「敗犬影后」艾雅蕾的渴愛心靈了!而這部愛情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於本週四(2/2)上午為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後,將於2/24真情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