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爾史威格《紅酒燉香雞》三創德國電影票房高峰.jpg  

提爾史威格《紅酒燉香雞》三創德國電影票房高峰

集編劇、導演、演員以及製片人多重身份於一身的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可說是德國影壇近十年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在2008年靠著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喜劇《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震撼德國影壇,平地一聲雷創下天方夜譚般的28億台幣票房佳績,並一舉囊括德國斑比獎、巴伐利亞電影獎以及德國喜劇獎等6項大獎,成為年度最受矚目的風雲人物!而根據德國電影促進署(FFA)自1968年以來的統計資料,單單提爾史威格一人所帶來的觀影人潮,更在德國影史上高居第一,隻手帶領德國電影敲開商業復興大門,堪稱是德版的「魏德聖」!

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出身演員,1996年以昆汀塔倫提諾電影處女作《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裡的主角為名,與好友合組「Mr. Brown Entertainment」電影公司。而事實上他在電影方面所展現出來的才華,也如同昆汀塔倫提諾一般讓德國影評為之驚艷,擔綱製片人的創業作《敲開天國之門》(Knockin’ On Heaven’s Door)即一鳴驚人地刷新年度開票紀錄;2005年更以版權熱銷美國的愛情喜劇《赤足情緣》(Barefoot)打造公司成立以來的里程碑。

然而,真正令提爾史威格成為德國電影商業復興舵手的,還是他集編導演於一身的愛情喜劇力作《沒有耳朵的兔子》與《沒有耳朵的兔子2》(Rabbit Without Ears 2),這兩部以一個狗仔記者愛上幼稚園老師為題材的逗趣喜劇,票房合計高達驚人的40億台幣,佔據德國全年度電影總票房的十分之一,令人不得不佩服提爾史威格獨到的吸金功力!而他的最新力作《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則由他自己的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擔任主角,戲裡戲外真切的父女情深,令這部兼具爆笑與感動的《紅酒燉香雞》,一舉打破了《沒有耳朵的兔子2》的首週末開票紀錄,並成為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