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齊力共度患難《龍飛鳳舞》拍出戲班四海為家的Fu.jpg  

家族齊力共度患難《龍飛鳳舞》拍出戲班四海為家的Fu

繼電影《父後七日》全台創下4500萬票房佳績,導演王育麟找到了更華麗繽紛的全新題材—歌仔戲,作為新片《龍飛鳳舞》的劇情主軸。他不但挖掘出戲班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更拍出了那種「四海為家、相依為命」的Fu

為呈現另種風貌,《龍飛鳳舞》除沿用《父後》原班人馬「道士」吳朋奉「孝女」張詩盈「阿爸」太保「小護士」朱家儀等,這回更自劇場界請來超強生力軍—《色戒》戲劇大師朱宏章編導才子蔡柏璋加盟演出,「畫龍點睛」讓全片為之一亮。令人驚奇的是,歌仔戲天王郭春美,更在電影中一人分飾男、女主角,而兩個角色又都粉墨登場,精彩而深厚的表演功力,將《龍飛鳳舞》帶入視覺與聽覺的全新境界

耗資3500萬拍攝的電影《龍飛鳳舞》,劇情描述一個面臨解散危機的歌仔戲班,由於台柱「春梅」腿傷無法上台演出,眾人異想天開找來一名與她容貌神似的男子頂替演出,竟意外矇混過關,並展開一連串熱鬧喜趣、曲折離奇的精采故事。為展現國片另番風情,《龍飛鳳舞》還遠赴印度拍攝,壯麗的異國風光與印度大師的哲理開示,讓春梅遍訪名醫無效的腿傷,竟意外不藥而癒,並更因此獲得身、心、靈的全方位提升,舞台人生得以重新啟動。

電影《龍飛鳳舞》的所有角色,在台上「生」與「旦」粉墨登場,台下「男」與「女」也演繹著妙趣人生。導演王育麟就這樣在戲曲與戀曲、歡笑與感動的交錯之間,刻劃出了人生的百態,並以戲班家族齊力共度患難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台灣人特有的堅韌與樂天。這樣以傳統文化底蘊繽紛華麗手法俚俗草根甜味,交相融合出的電影《龍飛鳳舞》,將以多元而嶄新的風貌,在除舊迎新的2012年新開始,邀您全部親朋好友一起過好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