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遊女王 導演.jpg  

《舊愛喜歡你》編導布魯諾新作《伴遊女王》賺翻義大利

義大利影壇近年靠著不斷推陳出新的喜劇展現活力,自2007年暢銷小說改編的《熟男,我愛你》(Sorry If I Love You)到去年的《舊愛喜歡你》(Ex),作家、編劇轉戰影壇的電影新鮮人,往往都能兼顧影評品味與觀眾喜好,在票房與口碑創下雙贏佳績。而其中,在今年初以逗趣喜劇《伴遊女王》(Escort in Love)轉執導演筒、並且一舉創下3.4億台幣票房的導演馬西米里安諾布魯諾(Massimiliano Bruno),更可稱得上是將此波浪潮推上頂峰的指標性人物。他的作品結合「義式喜劇」特有的庶民特色,關注小人物之餘又不流俗,往往還能擲地有聲、對時政與社會作出不失莞爾的諷喻,讓影迷在爆笑聲中抒發積累已久的抑鬱,以初生之犢之姿、一躍成為義大利影壇最受期待的新生代喜劇大師。

馬西米里安諾布魯諾出身劇場,雖然有著蔚為招牌的肥胖身軀,最早卻是以演員身份踏上舞台。他兼寫劇本後,師事義大利影壇的金牌編劇法斯托布里吉(Fausto Brizzi),並靠著精湛文采、先後奪下奧林匹克劇院「ETI創新獎」與劇場影評獎。2006年起,馬西米里安諾布魯諾靠著合作編寫的校園青春喜劇《等待黎明》(The Night Before Final Exam)與《2008新畢業生》(The Night Before Final Exam, Today)打響了影壇名聲,去年則再以《舊愛喜歡你》創下義大利瘋狂賣座佳績。

去年馬西米里安諾布魯諾編而優則導,將他醞釀多年的劇本搬上大銀幕,拍成這部觀眾一致叫好的愛情喜劇《伴遊女王》,不僅榮獲義大利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更一舉奪下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喜劇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