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行李升格「貧僧」《捨愛其誰》導演安德烈斯來台想立地成佛.jpg  

遺失行李升格「貧僧」《捨愛其誰》導演安德烈斯來台想立地成佛 

德國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Andres Veiel)來台宣傳他榮獲今年柏林影展「創新精神獎」的電影《捨愛其誰》(If Not Us, Who)。對台灣文化相當嚮往的他,21日自北京轉機抵台時雖意外遺失行李,卻仍依約赴佛光山訪問,並與該寺奧地利籍的慧守法師相談甚歡。讓人驚奇的是,兩個老外一見面就「鬥法」,從孔子、老子、乃至佛法宗教無所不談,讓人目瞪口呆!遺失行李的安德烈斯,並揶揄自己一無所有、升格為「貧僧」等級,不僅下飛機第一餐就是在佛光山吃齋,更語出驚人表示考慮會在佛光山出家「立地成佛」。安德烈斯訪台五天將出席高雄電影節及台北首映與觀眾見面,他的新片《捨愛其誰》則將於本週五(10/28)在台上映。

學問淵博的安德烈斯,此次來台參訪對佛光山全新打造、佔地四萬三千坪的佛陀紀念館歎為觀止,也對可容納4000多人、沒有一根柱子的大齋堂感到驚訝。他盛讚台灣的宗教自由超越對岸,但也開門見山詢問院長慧傳法師:佛光山建造巨寺大佛是否有看風水?並好奇詢問該山曾經「封山三年」的前因後果,擲問精準直接、一時讓人難以招架。對於宗教、哲學都涉獵頗深的安德烈斯,在發現佛教的莫測高深後,更直接表示他興起了在台灣出家的念頭,把慧守法師嚇一大跳,直說學佛不一定要出家,安德烈斯才改口說「我是有考慮,但不是現在」,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由於安德烈斯的行李在轉機時搞丟了,兩手空空的他還自嘲表示,現在果然晉升為「貧僧」了,他還在一百二十餘尺、雄霸東南亞的大佛像前的擺POSE、想要「立地成佛」。

 

《捨愛其誰》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吃台灣薯條,簡單卻美味無比,讓他數度話讚.jpg  

來台第一餐吃齋《捨愛其誰》導演嘆台灣宗教自由、審片嚴格

為歡迎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的來訪,奧地利籍的慧守法師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電影《捨愛其誰》資料,但經旁人提醒該片是「18+」他不能看,他頗為驚訝,頻頻追問為什麼!安德烈斯聽到也跟著一起驚訝,因為他發現台灣雖然宗教自由,電影創作分級竟比德國還嚴格。《捨愛其誰》劇情描述德國傳奇人物-納粹詩人之子柏瓦偉斯伯(Bernward Vesper)與其女友古德倫安司林(Gudrun Ensslin)一段轟烈愛情。片中男女主角多場3P床戲和正面全裸戲,電影公司堅持一刀不剪、完整呈現,因此被列限制級。還好《捨愛其誰》在高雄電影節的兩場放映座位早早搶購一空,亮眼成績讓導演安德烈斯頗感欣慰。

有趣的是,安德烈斯來台第一餐選擇了吃齋,又因為時差之累,晚上放棄了聞名的海鮮和夜市。他接受佛光山款待,選擇了泰式酸辣湯麵和台灣蕃薯條當晚餐,食物簡單卻美味無比,讓他數度話讚!他尤其對湯麵裡由香菇梗製的「素肉」品相及口感都感到驚訝,認為其巧奪天工程度可比故宮的翠玉白菜。由於安德烈斯是台灣導演楊德昌的影迷,結束高雄活動後,他將專程北上、一探楊德昌名作《一一》的電影拍攝地。而他這部揚威柏林影展、又奪得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電影《捨愛其誰》,本週五(10/28)將正式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捨愛》導演挺高雄電影節 吃齋自嘲貧僧 (蘋果日報)

凡伊爾浴佛光 捨愛考慮以後出家 (自由時報)

安德烈斯掉行李自嘲貧僧 想在台出家 (中國時報)

「捨愛其誰」德國導演來台 (聯合新聞網)

德國名導念誦心經做晚課 體驗佛門生活 (人間衛視)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