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影帝奧古斯特《捨愛其誰》發狂遛巨鳥.jpg  

奧古斯特發狂遛鳥戲《捨愛其誰》尺寸演技兼具戲劇張力

「德國奧斯卡」影帝奧古斯特迪勒(August Diehl)在最新力作《捨愛其誰》中,扮演德國近代最偉大文豪柏瓦偉斯伯(Bernward Vesper)。由於偉斯伯偉斯伯在德國家喻戶曉,為了讓演出更具說服力,奧古斯特於是苦讀他的知名著作,以深入了解柏瓦如何從一名有為文青,在時代與社會的壓迫下,變成了一個嗑藥、耽於3P性愛遊戲的浪子。驚人的是,奧古斯特在《捨愛其誰》除了3P床戲不缺,最後一場長達五分鐘的全裸發瘋戲,發狂的他更是脫個精光、大方坦蕩遛鳥,驚人尺寸與精湛演技,都使全片戲劇張力達到最高點,也讓奧古斯特以《捨愛其誰》提名了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文學才子柏瓦偉斯伯是六○年代歐洲文壇響叮噹的左派人物,但卻有個人盡皆知、極右強勢的納粹詩人父親,註定了他一生得活在納粹陰影裡。柏瓦後因時局動盪懷才不遇,開始沉迷藥物性愛,最後發狂發瘋,但他卻仍不停止寫作,死時留下未完成鉅作《旅程》(The Journey),精準闡述了思想與改革,影響所及、一直到現今都被德國奉為圭臬、且譽為「當代文化遺產」。為演出電影《捨愛其誰》,奧古斯特演出前已先苦讀《旅程》,來感受到文學才子在字裡行間的痴狂與執著,更將其轉化為精湛演技,在片尾的一場發瘋戲上淋漓綻放。在這場發瘋戲中,奧古斯特不但脫個精光、大方亮出他未割包皮的巨鳥(暗示其雖反納粹卻是純正德國人,無猶太血統),更讓自己散髮在沙土間發狂打滾,頻頻呼喚摯愛「古德倫」之名,淒厲煽情的演出,精準傳達了當年文學才子、潦倒崩潰加毒癮發作的模樣,除令觀眾喟嘆鼻酸,也讓他獲得了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與布裘有交集《捨愛其誰》男星奧古斯特3P愛情下週登場.jpg  

與布裘有交集《捨愛其誰》男星奧古斯特3P愛情下週登場

這部奪下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電影《捨愛其誰》,完全出自真人實事,男女主角是影響了西德近代歷史的大人物-柏瓦偉斯伯與古德倫安司林Gudrun Ensslin。劇情則聚焦在他們的無悔又浪漫的青年時代,描述了這段轟轟烈烈的無名婚姻,以及不忌諱3P、特立獨行的撼世愛情,電影解讀出德國人深層的集體靈魂,並掀起一股懷舊風潮。飾演柏瓦的奧古斯特迪勒是德國近年急速竄出的實力派影星,曾以22歲之齡榮獲柏林影展「閃亮之星」獎、並一鳴驚人地奪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人、以及「德國奧斯卡」影帝雙料大獎。他在《捨愛其誰》的精湛表現,也讓他擠下《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性格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獲得了俄國青睞,將跨國主演這部耗資三千萬美金拍攝的俄國3D史詩戰爭片《史達林格勒之戰》(Stalingrad)。

奧古斯特也一直是好萊塢與歐洲影壇最愛的德國演員之一,過去在電影《惡棍特工》即飾演一名蓋世太保軍官,和布萊德彼特、黛安克魯格都有精彩對手戲。當時布萊德彼特表示很欣賞奧古斯特的演技,誇他「心狠手辣又搶戲,演技絕讚」!甚至介紹他給女友安潔莉娜裘莉認識,有趣的是,奧古斯特還在《特務間諜》裡飾演裘莉的老公呢!而這部有德國影帝奧古斯特全裸遛鳥、精彩演出的撼世史詩片《捨愛其誰》,本週末將在高雄電影節作特別放映,並將於下週(10/28)起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