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OL_Isabelle Blais_Zach Braff_Coffee.jpg  

文/蘇士尹

那天聽到一個朋友的愛情故事,還滿有趣的。年輕時脾氣不好的她,喜歡上一個男孩,隱約中,她也知道這個男孩對她有意思,於是有一次,她故意藉題發揮,在男孩面前大發雷霆摔東西,還打壞一張椅子,想瞧瞧這個男孩會不會打退堂鼓,而這段刻意製造的爆走事件,果真創造了一段美緣佳話。

有時,我們會覺得生活風平浪靜,從老一輩的人的觀點,當然覺得這是好福氣,能夠平平安安過一生。可是一旦風從雲底升起,我們的婚姻是不是也會掀起波濤巨浪?

突來的意外 把愛情打回原形

電影《孕轉心方向》裡的女主角娜塔莉有著順逐的人生,嫁了個帥氣的好老公,順利的懷孕待產,卻在即將臨盆之際找不到老公,只好自己叫計程車,深夜裡走出家門等車,不料被一輛逆向行駛的車給撞上,胎兒因此胎死腹中。意外襲來,這時的她最需要的是溫暖的關懷,可是平常忙著工作、習慣把家當旅館的老公,看在她眼裡格外的冷漠,家裡顯得清冷寂寞,暗藏在婚姻裡的感情問題,因為一樁意外,而被撞出原形。老公不知該如何應付老婆的抑鬱寡歡,建議她是不是該去看看心理醫生?娜塔莉氣得當面跟老公控訴他的漠不關心,隨即穿上衣服離開家,不想坐在家裡與他相看兩相厭。

同床異夢 感情愈晾愈冷

我們當然不能單憑這樣就說娜塔莉老公不愛她,既然把她娶回家,就表示他想與這位女子共度一生,想與她共組家庭。偏偏有些男人,一旦把心愛的女子娶回家之後,就會很「安心」的把她「晾」在家裡,每天只要看得到她,就覺得外面的風風雨雨都不算什麼。一名男性友人居然就曾這樣跟他的女朋友說,他很傳統,對女友一定會比對老婆好,因為一旦結了婚,老婆就要學會自立自強。他不是少數的例子,只是他比較誠實,把醜話說在前,而通常陷入愛情裡的女人,一定會覺得為了心愛的男人撐起一片天是她的驕傲。日子如果在風平浪靜中,這一切,都可以因為愛而變得美好。

娜塔莉可能也這麼覺得,所以她也甘於忍受在床上無法抱著溫暖的老公,代之以縱豎在床中間,把床分為兩半的大抱枕。簡單的一個意象,告訴我們這對夫妻的同床異夢。

關懷與關注 輕易收服女人心

要不是一樁意外,娜塔莉不會對老公心生這麼大的怨懟。當她又因意外碰見亨利時,明明所有外在的條件,他都比不上自己的老公,論品味、論成就、論外表、論生活條件,老公都勝過他好多,可是每次亨利出門前,總會不斷關切她在家裡時舒不舒服,還不斷叮囑若需要什麼可以隨時打電話給他;當她醒來,亨利會端上他煮好的早餐;他還會幫她放洗澡水……,說來女人真的好傻,以她為中心的關懷,花不了什麼銀子,就可以收服了她的心。男人,要是懂得女人只是需要你的注意力、以她為中心的一切考量和行動,簡簡單單的,她就會為你傾心,付出所有。

兩相比較下,可想而知,不論娜塔莉跟亨利會不會有結果,她都「回不去了」!敬告天下為人夫的男子,老婆娶回家,還是要娶來疼的,這樣你需要的溫暖,才會源源不絕的存在。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