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啟源前進文藝營授課《河豚》獲百名文青鼓「河豚臉」集氣壯聲勢.jpg  

以最新力作《河豚》接連獲得歐美兩大國際影展肯定的知名導演李啟源,在昨天(8/5)電影上映日,受邀到2011全國巡迴文藝營擔任講師,分享電影《河豚》的創作過程;而片中兩位女主角潘之敏與姚安琪,也到場獻出講師初體驗,與文藝營近百名文青分享《河豚》的拍攝甘苦。

潘之敏表示,演出電影《河豚》最困難的地方,是在幾乎沒有台詞的狀態下、又得表現出角色的立體感與內心層次,為此她與導演李啟源在電影開拍前,花了許多時間溝通,最後才達成對角色的一致想法。而出任文藝營電影課程老師、同時也是本屆台北電影獎初選評審的曾偉禎,則對潘之敏在電影《河豚》裡的表現讚不絕口,直呼不敢相信她是第一次演戲!在曾偉禎的熱心與號召下,現場百名文藝青年更一同鼓出逗趣的「河豚臉」,為這部正在上映的優質國片加油集氣!

曾為政大駐校藝術家、現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的李啟源導演,向來與學生保持良好互動,也培育出眾多優秀表演人才,如《河豚》的三名演技派俊男美女吳慷仁、潘之敏與姚安琪,皆師事李啟源。李啟源導演在全國文藝營授課時,一改平日「省話一哥」的寡言風格,不僅妙語如珠地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以及《河豚》鏡頭外的漏網趣事,更玩心大起、請潘之敏與姚安琪現場示範如何扮演「生氣的河豚」,把現場學生逗得哈哈大笑。當90分鐘的課程結束,意猶未盡的學子紛紛表示將繼續進戲院觀摩《河豚》,不僅當作本次課程的進階內容,也要以行動力挺優質國片!而這部受百名文藝青年推崇、呈現國片嶄新風格的電影《河豚》,目前正於全台熱映中!

 

部落格:http://chiandcompany.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blowfishthemovi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