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子(俊俊明)與李導.jpg  

激賞國片《河豚》前衛藝術大師侯俊明喜贈墨寶與新作

斥資近兩千萬、花費一年拍攝的電影《河豚》,在導演李啟源求好心切下,他一連試了十幾種版本的片名標準字,卻沒一個滿意,直到有一回造訪作品曾在香港拍賣出千萬天價的亞洲超人氣畫家侯俊明,兩人一拍即合,侯俊明十分激賞電影《河豚》的深度與美感,當場獻出寫意又清新的「河豚」片名題字,李啟源一看,立刻大讚「就是這味!」,電影題字才總算塵埃落定!大師侯俊明還在最新的版畫作品留下耐人尋味的文句,贈送給李啟源,用心力挺《河豚》到底,讓李導相當感動。

侯俊明曾代表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也是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前衛藝術大師,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的他,與現正在北藝大電影研究所任教的李啟源導演可說一見如故,首次見面即聊電影聊個沒完。電影《河豚》描述感情沒有出路的電梯小姐(潘之敏飾),以及遭妻子拋棄後、生活如行屍走肉的小學棒球教練(吳慷仁 飾),這兩個寂寞的心靈,因為買賣一隻「河豚」,而擦出情慾的愛火,侯俊明從兩名主角身上,看到自己當年為藝術捱餓受苦、家庭離散的失意過往。在超有FU的狀態下,作品市值千萬的他,現場揮毫寫下「河豚」二字,文字與電影的清新耽美風格搭配得天衣無縫,他並分文不取、慷慨贈送最新的版畫作品給李導,還在版畫題下「祝你在神秘世界,找到黑暗的力量」這行詩意且充滿想像空間的文句,看得出來他對於《河豚》裡頭如夢似幻的超現實國度,有著深度的了解與嚮往。

「侯氏」繪畫跨界呼應與《河豚》攜手讓世界認識台灣

侯俊明的作品裡常出現赤裸裸的、誇張的性器官,且喜歡將人類原始性慾當作作品主題,無獨有偶的是,李啟源導演在電影《河豚》裡,也用了多場尺度驚人的情慾床戲與情色場面,來傳達男女主角心底深處的慾望、先性後愛的情感拉扯、與孤寂者相濡以沫的依賴。兩人首次性愛後,吳慷仁忍不住痛哭,潘之敏跟著落淚,還問:「你是誰?」。導演想表達這個追求「愛」的過程,也想問一個「我是誰」的根本問題,剛好侯俊明近年來的繪畫創作回歸「自我生命的探索」,恰巧呼應了這句「你是誰?」的電影台詞。

侯俊明挑戰禁忌的前衛創作,震撼華人藝術圈,並在32歲那年一舉躍上「威尼斯雙年展」國際舞台。他在香港蘇富比及佳士得拍賣會上,分別創下台幣五百多萬及一千一百萬元的驚人紀錄,享譽國際的「侯氏風格」,儼然成為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畫家;而李啟源導演一直是各大國際影展常客,新作《河豚》除了獲得德國國際賣片商Media Luna青睞之外,更入圍舉世聞名的「華沙國際影展」(WFF),即將角逐「國際競賽」單元,為歷來台灣電影參賽該影展的最高規格。這兩名藝術家多年來以作品證明實力、為國爭光,也讓國際對台灣的文化實力刮目相看!這部有大師親手題字加持的浪漫奇美國片《河豚》,即將於週五(8/5)起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chiandcompany.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blowfishthemovi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