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35.jpg  

▲吳朋奉(左)在「龍飛鳳舞」裡穿上歌仔戲服扮反派,有模有樣。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龍飛鳳舞戲中戲 整套歌仔戲服 粉墨登場

由「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所執導的新片「龍飛鳳舞」,日前在台南古蹟「赤崁樓」拍攝一場戲中戲,男主角吳朋奉頂著大熱天粉墨登場,天氣悶熱身著傳統戲服,並頂著頭盔全副武裝演出,吳朋奉笑說自己都濕透了。

練歌仔戲身段

耗資3500萬拍攝,預計明年春節上映的賀歲國片「龍飛鳳舞」,日前一連3天在台南赤崁樓拍攝其中一場歌仔戲場景,每天都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欣賞。吳朋奉在拍攝片中的一場歌仔戲「南柯一夢」時,還身著蟒袍粉墨登場,扮演大反派蕭虎將軍。

片中吳朋奉在文武官員面前,大膽對皇帝質疑由歌仔戲名伶郭春美分飾二角的真假駙馬爺的囂張行徑,除讓觀眾替正牌駙馬著急,還為冒牌駙馬爺的演出爆笑不已。王育麟指出,這場「南柯一夢」最後必須再花費數10萬,動用特效來完成,屆時將可呈現出一種不同於舞台演出的喜趣效果。

吸引陸客圍觀

有趣的是,拍戲現場吸引了眾多民眾駐足觀看,甚至有百來位的陸客團體也加入了圍觀陣容,他們除對台灣電影的拍攝過程感到好奇,更對這場電影裡的戲中戲-台灣歌仔戲感到濃厚的興趣。尤其當時,陸客們跟著現場民眾拍手,看到入神時,幾乎忘了自己是來參觀赤崁樓的,現場相當熱鬧。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