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波特驕傲向工作人員展示女兒作品.jpg  

童趣刺青原是自畫像《畫出你自己》導演吉爾波特攜女兒環遊世界

為拍攝音樂繪畫電影《畫出你自己》(Draw Yourself)而全球走透透的法國導演吉爾波特(Gilles Porte),最新一站挺進了他的第38個國家-寶島台灣,這次他不僅要為即將上映的電影宣傳,更要紀錄下台灣囝仔畫畫的可愛模樣。這兩天,吉爾波特開始拍攝台灣小孩,拍得興緻盎然。有趣的是,酷愛小孩的吉爾波特,竟把他女兒的自畫像、刺青在他的右手臂上,原來他因為拍攝這部電影《畫出你自己》跑遍了全球,既然無法隨時陪伴女兒、索性將女兒的自畫像塗鴉給刺在手臂上,彷彿隨時帶著女兒去環遊世界了!而這部由吉爾波特執導、充滿溫馨童趣的電影《畫出你自己》,將於7月15日在台上映!

《畫出你自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資助拍攝的電影,導演吉爾波特為此籌備六年,造訪全球37個國家,而台灣是他最新一站。最有趣的是,當初拍攝該片的原始構想,竟也與他的寶貝女兒有關!原來吉爾波特六年前看到他當時3歲女兒的這幅「自畫像」時,忍不住問她:「為什麼畫中的妳沒有鼻子嘴巴?」淘氣的她竟回答:「因為天冷,我帶著口罩」。吉爾波特又問:「那為什麼沒有手?」她說:「因為天冷,我把手放在口袋」。最後吉爾波特再問:「那妳的腳跑哪裡去了?」這時她女兒才不好意思地大呼:「唉呀,我忘記畫了!」讓他感受到孩童的率真與可愛,是大人思維難以想像的。吉爾波特因而毅然拎起攝影機走遍世界,將各地小孩作畫的模樣紀錄在電影中。而與他感情甚篤的女兒,多年來跟著爸爸也已走遍全世界20多個國家,與各地小孩一路成長、作畫,俏皮可愛的模樣亦收錄在《畫出你自己》電影與畫冊當中,讓他逢人就迫不急待拿出畫冊,驕傲地向大家展示:「這是我女兒!」

 

台灣小朋友拍照超愛比「YA」《畫出你自己》導演吉爾波特跟台灣囝仔拍照入境隨俗也比「YA」.jpg  

第38個國家台灣開拍《畫出你自己》導演跟台灣囝仔拍照比「YA」

吉爾波特這兩天的寶島拍攝之旅,足跡遍及中山堂及西門町戲院,場場人氣爆滿,小孩大人都爭睹這位法國導演的風采。而今天「畫出你自己」的繪畫拍攝活動,人潮更是擠爆了光點台北,現場氣氛HGIH翻天!吉爾波特總計拍攝了約一百張台灣學齡前孩童的自畫像,將從中挑出30張台灣囝仔的純真容顏,列在未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獻記錄裡。他總愛以大俯角拍攝,自己拉了把椅子、站上去俯拍孩子,認為這樣最符合小孩看世界的角度。有趣的是,現場狀況經常不是他能預測和掌控的,有些小朋友拍攝時會緊張地大鬧彆扭,連爸媽都哄不動,但當吉爾波特跳下椅子、猛做表情逗小小孩開心,常常就能成效立見,讓現場民眾不禁讚嘆他真不愧是有哄遍37國小孩經驗的超級奶爸!

《畫出你自己》今天在西門町也舉行了電影特映會,現場更有許多繪畫班老師帶著小朋友前來欣賞。大米繪畫班的陳麗玲老師就對導演吉爾波特讚不絕口,認為他用了如孩子般的「真性情」來拍攝《畫出你自己》,認為該片可以給台灣老師及家長很多的啟發。有趣的是,吉爾波特發現台灣小孩很有趣,他們畫自己都是畫「大眼睛」,和傳統西方人看東方人是「丹鳳眼」很不同。更絕的是,他也發現台灣小朋友拍照超愛比「YA」,讓他拍著拍著還數度不禁被小朋友們逗得笑了起來,還開心地抱起小孩子、入境隨俗比「YA」來拍照。吉爾波特覺得台灣小孩都很有自我個性,他依拍攝《畫出你自己》的經驗,建議父母不要否定及「規範」他們異於其他孩子的表現。而這部能讓大人、小孩都激發出無限創造力與想像力的童趣電影《畫出你自己》,將於7月15日起在光點台北電影院獨家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