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呼應畢卡索名言《畫出你自己》導演帶刺青來台朝聖.jpg  

馬達加斯加雙胞胎默契驚人《畫出你自己》自畫像相似度破百 

從馬達加斯加、德國、印度、日本,甚至到南美洲的阿根廷、哥倫比亞,法國導演吉爾波特(Gilles Porte)跑遍了全球五大洲,將七個國家的雙胞胎放在他最新的音樂紀錄電影《畫出你自己》(Draw yourself)中。看這些一對對的雙胞胎作畫,過程可愛又逗趣,有的一同陷入苦思、有的嘰哩咕嚕咬耳朵、有的會相視竊笑;還有的會在意見不合下,竟給對方吃拐子…等,各形各色、毫無矯飾地自然互動,都一一呈現在電影《畫出你自己》裡。吉爾波特7/8攜拍攝器材抵台,也將碰運氣尋找拍攝台灣雙胞胎。

《畫出你自己》最有趣的一對雙胞胎,當屬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姊弟—艾提安與莫尼(Etienne & Mernie),他們便在畫作中展露了雙胞胎天生的絕佳默契。拍攝電影《畫出你自己》時,艾提安與莫尼正在冷戰,兩人在畫板前大擺臭臉、互不理睬,還一左一右、各畫各的,各自顧著尬速度,完全沒瞧對方一眼。沒想到當畫畫完成時,姊弟作品竟呈現了驚人的相似線條,兩人的自畫像都像極了水母,讓工作人員為這對雙胞胎的心有靈犀感到不可思議!電影拍完後,雙胞胎弟弟莫尼眨著大眼、偷看姊姊消氣沒,脾氣倔強的姊姊卻依然將他當空氣,連導演吉爾波特都大呼沒轍。

電影呼應畢卡索名言《畫出你自己》導演明帶刺青來台朝聖

精通音樂與電影的鬼才法國導演吉爾波特,這次將悅耳旋律、記實影片與巧妙的動畫串聯在一起,完成這部特殊有趣的新作《畫出你自己》。他並應台北電影節之邀,於7/8抵台,進行為期四天的台灣之旅,除出席7月9日電影節映後座談與繪畫活動,也將於7月10日在光點台北的「畫出你自己」親子繪畫活動中,拍下台灣囝仔們畫畫的可愛模樣、介紹給全球觀眾。這部「以孩子來啟發孩子藝術天資」的互動式電影,是吉爾波特籌備6年,走過世界5大洲、造訪33個國家拍攝而成的新片,片中並邀請全球4000多個孩子來參與,捕捉了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電影《畫出你自己》在世界各地放映後佳評如潮,導演吉爾波特應邀到許多國家出席座談會,每次出場都不忘秀出他手臂上的註冊商標-刺青小人偶。巧的是,這個超cute的彩繪人偶,竟然跟雙胞胎的畫風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來吉爾波特的赤子之心,還真能跟全世界的孩子們相呼應。吉爾波特在電影《畫出你自己》裡也提到了他的創作靈感-畢卡索的經典名言:「我窮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像小孩子那樣的畫圖」,這回來台,他並將一覽正在歷史博物館舉行的「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好向偶像致敬。而他這部充滿畫畫童趣的新作《畫出你自己》,將於7/15在光點台北獨家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