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啟在 導演.jpg  

天空佈滿各種電波,像一張網,

我們都是一隻隻忙碌的魚。

一不小心,有人會釣到你……

-導演 王啟在

王啟在歸隊首部電影《寶島漫波》獲選台北電影獎競賽片

曾榮獲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的台灣導演王啟在,原學習機械工程,但因熱愛電影,毅然獨自赴日從最基本開始,最後畢業於日本東京千代田工科藝術專校映畫藝術科,主修電影導演。在拍攝過近百部廣告片、數部電視電影及記錄電影後,王啟在導演終於以首部劇情長片《寶島漫波》正式向電影歸隊。去年《寶島漫波》初剪版於高雄電影節上放映時現場一票難求,並贏得觀眾熱烈迴響、佳評如潮;現在則正式進入了2011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角逐名單。

王啟在導演曾說,一個人書看多了、電影看多了、事情經歷多了,就會有話想說!人生閱歷豐富的他,這次將以電影《寶島漫波》來說,告訴您一個高潮迭起、笑淚交織的感人故事!

作品年表

電影:

2011《寶島漫波》(獲選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入圍2011台北電影節競賽片)

電視戲劇:

2009《哈勇的王國》(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2008《彩色寧靜海》(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主角)

2007《尋找巴利》(入圍金鐘獎最佳男、女主角,編劇、剪接獎)

2004《兩隻魚,游啊游上岸》(榮獲金鐘獎戲劇類導演獎、入圍最佳戲劇節目)

2003《我的美國兄弟》

紀錄片:

2008吳炫三北京奧運藝術展紀錄片

2006《台灣花卉--驚艶篇》(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哥倫布國際影片與芝加哥國際傳播影片等大獎)

其他:

長詩作品「思痛三部曲」榮獲國軍文藝金像獎

著有詩集「穿著幸福牌彩衣的蝶」(宏文館)

譯有日本漫畫「聖堂教父」「哭泣殺神」(時報文化)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