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35.jpg  

■「寶島漫波」裡飾演工人的楊宗樺被環境所迫淪為綁匪,最後吼出了小人物真正的肺腑心聲。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的經典台詞「我操你媽的台北!」、「父後七日」的「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雞排英雄」的「人窮就該被糟蹋嗎?」,今年暑假「寶島漫波」也接棒替台灣人發聲,片中一名被環境所迫、淪為綁匪的工人的怒吼:「做豬做狗,嘛嘸通做窮人!」就一語嘲諷了台灣社會越來越大的貧富差距,與居高不下的失業率。

詐騙集團搞笑 凸顯貧富不均

台灣近年來的賣座電影都將小市民的心情寫實的呈現,如「海角七號」的男主角阿嘉在台北謀生困難,最後選擇回到屏東;「父後七日」的詩人道士用詩作寫出對政府的不滿;「雞排英雄」的八八八夜市遭官商勾結,讓小攤販陷入困境。

長期以來,台灣南北政治經濟上的不平衡,也讓網友忍不住發揮創意,自創新詞「天龍國」來調侃「蓋高尚」的台北人。「寶島漫波」導演王啟在,即以這個貧富不均的畸形化社會作為拍攝題材,並以台灣常見、政府卻束手無策的「詐騙集團」作劇情切入。

「寶島漫波」讓業餘綁匪以傳統電話或手機勒索,專業級的詐騙集團則運用時下最夯的3G、3C的電訊器材來進行科技犯罪,交叉呼應趣味十足,電影以一個詐騙集團意外攔截到一起正宗綁票案為開端,繼而發展出一場「瘋」迴路轉的「贖金鬥智接力」喜劇。「寶島漫波」將於7月22日起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