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0064769186.jpg  

張士達/坎城報導

第64屆坎城影展於台北時間23日周一凌晨1點半舉行閉幕式與頒獎典禮,不過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的《溫心港灣》已先馳得點,獲頒會外最受矚目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由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執導,西恩潘飾演過氣搖滾歌手的《搖滾復仇路》,獲頒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另類趣味的金棕櫚狗獎,則由以黑白默片形式拍攝的競賽片《藝界人生》中與主角形影相隨的梗犬「烏吉」獲得,並被譽為該獎成立11年來最佳演出之一,「烏吉」無法親赴現場,由他的「筆友」傑克羅素「艾波」代領。郭利斯馬基《溫心港灣》中的狗狗「萊卡」則獲評審團大獎,「萊卡」的媽也曾以《沒有過去的男人》獲2002年金棕櫚狗獎。

「一種注目」單元,由南韓導演金基德自導自演的《阿里郎》,與德國導演安卓爵森新片《Stopped on Track》共獲最佳影片。繼柏林、威尼斯影展陸續成立同志電影獎後,去年在坎城剛創立的酷兒金棕櫚獎,本屆由南非電影《美麗中年》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