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加持《人神之間》《王者之聲》共搶義大利奧斯卡.jpg  

貝多芬加持《人神之間》《王者之聲》共搶義大利奧斯卡

橫掃法國11億台幣票房的電影《人神之間》持續在義大利發威,該片在連續上映四個月後,昨(4/07)更與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得主《王者之聲》共同提名角逐「義大利奧斯卡」的外語片大獎。有趣的是,《人神之間》與《王者之聲》兩片都有「貝多芬加持」,電影中巧合地同樣使用了「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作為配樂,果然是「神」「王」所見略同。

在義大利連演了四個月的《人神之間》,劇情描述一群法籍傳教士、在阿爾及利亞遭恐怖份子綁架的真實故事。該片以史實為基礎,深入探討人性與信仰之間的拉拔,張力十足的劇情在法國引爆熱潮,一舉創下了11億台幣的票房紀錄、並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人神之間》熱潮同樣也延燒到了義大利,不僅梵諦岡教廷以頭版新聞向該片致敬,戲院更連演四個月仍欲罷不能。細心的網友不難發現,去年五月便在坎城影展首映的《人神之間》,不僅與《王者之聲》巧合地都使用了「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作為電影配樂;而《人神之間》將柴可夫斯基的名曲「天鵝湖」納入片中,這竟又與《黑天鵝》撞曲,十分有趣!

台灣天主教出手包場《人神之間》力推「賞花博、看人神」

即將於下週五(4/15)在台上映的電影《人神之間》,破天荒首度獲得台灣天主教的力挺,除主動發動團體包場外,並推出了「賞花博、看人神」活動,力邀全台各地天主堂及中南部主內兄姊們一起北上「朝聖」,除看《人神》、更賞花博!有興趣的觀眾可逕洽各地天主教區秘書處。

發動此活動的天主教週報姜捷表示,許多神職人員在看了《人神之間》後讚嘆不已,認為該片能為身處逆境的人、帶來平安的力量,並能堅定信仰,戰勝挫折與恐懼。看過《人神之間》的台籍神父洪萬六則表示,他與許多神父都認為,《人神之間》電影故事呼應了「主耶穌的最後晚餐」,認為「修士們的掙扎與堅決,如同主耶穌在生命階段末刻,經歷人性死亡痛苦的掙扎,最後堅決選擇天父對他與人類不變的愛」。洪萬六神父並說,《人神之間》修士們以他們最深的信仰,來承擔死亡威脅、為愛受難到底,是一部現代版的「耶穌苦難史」。這部將與《王者之聲》一同角逐「義大利奧斯卡」外語片獎的電影《人神之間》,將於下週五(4/15)起正式上映!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