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79.jpg 

練歌喉、展演技《人神之間》藍柏威爾森榮登盧米埃影帝

法國男星藍柏威爾森(Lambert Wilson)1958年出生於巴黎,畢業於倫敦戲劇中心。他是少數遊走在英、法影壇,甚至好萊塢皆游刃有餘的歐洲實力派影星,不僅操得一口流利英文、演技也備受讚賞。藍柏威爾森曾接連與大師級導演包括: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安德烈華依達(Andrzej Wajda)、彼得格林納威(Peter Greenaway)、安德烈泰希內(Andre Techine)以及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等影壇知名大導合作,雖然沒有靠炒作堆積出來的廣大知名度,但在內行影迷心中卻像極一顆珍貴寶石,恰如其分地為影片增添絢爛光彩。

藍柏威爾森曾先後五度入圍法國最高榮譽「凱撒獎」。事實上,他一度還可望成為法國籍的龐德,最後卻因美商米高梅電影堅持由英國演員出演而落空。近年他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則是《駭客任務》(The Matrix)系列裡的「Key Maker」、以及荷莉貝瑞(Halle Berry)主演的《貓女》(Catwoman)裡的大反派一角。

能歌善舞的藍柏威爾森也曾出過數張專輯,他並在雷奈的電影《就是不親嘴》(Not on the Lips)裡與法國甜心奧黛莉朵杜(Pas sur la bouche)聯袂演出。而電影《人神之間》則是他再度讓影評為之讚嘆的最新作品,他還因演出該片而勤練歌喉、果然精彩演唱多首動人詩歌,他除因演出《人神之間》榮獲凱撒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外,也因此榮登法國「盧米埃電影獎」影帝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