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jpg 

智利大導封鏡之作《里斯本的祕密》272分鐘華麗曲折 

改編自葡萄牙19世紀作家卡斯特洛布蘭科(Camilo Castelo Branco)古典名著的電影《里斯本的祕密》(Mysteries of Lisbon)最近在歐洲引起轟動!蓋因該片導演拉烏盧伊茲(Raul Ruiz)是在得知自己身罹肝癌、時日無多的情形下,拍攝出了這部長達272分鐘的鉅作,而這也是他繼前作《追憶似水年華》後最具野心的文學改編電影。拉烏盧伊茲當時準備以此片為自己傳奇的電影生涯畫上句號,而該片最終也確實份量十足,單是華麗迷人的影像與曲折離奇的劇情,就足以教人目眩神迷。

這部堪稱拉烏盧伊茲集38年導演生涯大成的高潮之作《里斯本的祕密》,全片場景主要設在葡萄牙的里斯本,並盡覽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與巴西等各地風情。除當今葡國影壇所有巨星都參與演出外,更囊括許多法國知名演員,以一位孤兒謎樣的身世做為劇情主軸,逐步開展成一幅歐洲各國上流社會的長卷風情畫,劇情令人屏息、畫面美不勝收,電影完美得無懈可擊! 

拉烏盧伊茲在《里斯本的祕密》中展現了他精闢入裡的洞察力與高明的場面調度功力,並透過片中多變的人物及震撼的劇情,讓觀眾沉浸在一場場華麗又充滿藝術氣息的上流貴族社會,更將他們的心緊扣到影片最後一秒鐘…。

在動了肝癌手術後,大難不死的拉烏盧伊茲,健康竟奇蹟地恢復;而他這部人物橫跨三代,片長4.5小時的《里斯本的祕密》,更在連續榮獲了「聖賽巴斯提安影展最佳導演獎、「聖保羅國際影展影評人大獎後,以黑馬之姿奪下法國最具公信力的「路易德呂克獎」(Prix Louis-Delluc)成為「年度最佳法國電影」,一舉震驚了法國影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