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Dominique Farrugia.jpg 

法國Canal+總監法魯吉亞親導《巴黎奇緣》賺3億5仟萬台幣

多明尼克法魯吉亞(Dominique Farrugia)原先是法國Canal+電視台知名的喜劇演員,後轉往幕後擔任編劇、導演以及製作人等職。1999年起,他成為電視台喜劇節目部的總監,之後更一路高升、全權掌管Canal+所有頻道的產製。

法魯吉亞同時擁有自己的節目製作公司,為法國各大電視台提供趣味無窮的各類喜劇節目,另外更曾擔綱《倫敦我愛你》(London mon amour)等多部國際合作電影的製片。而電影《巴黎奇緣》(The Perfect Date)則是與他長久合作的編劇亞諾拉摩爾(Arnaud Lemort)的最新作品,為了拍好這部電影,多明尼克法魯吉亞不惜親自下海與亞諾拉摩爾共同執導,對品質完美的要求可見一斑。

 

編導Arnaud Lemort.jpg 

《巴黎奇緣》導演亞諾拉摩爾和丹尼爾奧圖最有緣 

亞諾拉摩爾(Arnaud Lemort)原先是名咖啡店的表演藝人,後加入劇團並以逗趣的喜劇表演打響了名聲。2001年起他開始為電視台短劇影集編劇,所編寫的內容皆由《巴黎奇緣》另一位導演多明尼克法魯吉亞(Dominique Farrugia)的公司法國Canal+電視台出資製作,兩人從此奠定了良好的合作默契。

2005年開始,亞諾拉摩爾投身長片劇本創作,接連兩部喜劇《解藥》(L'antidote)與《冤家路窄》(L'entente cordiale)都由法國老牌影帝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擔綱演出,兩部片創下的不俗口碑讓亞諾拉摩爾才華得到賞識,也因而有機會在今年親自執導所編寫的電影《巴黎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