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舞匯」首席舞者許友俞(右)並率舞者王書婕,身著片中芭蕾歌劇《胡桃鉗》和《芭姬塔》的華麗舞衣出場迎賓.jpg 

芭蕾首席舞者盛裝現身《舞動芭黎》首映豔驚全場! 

描述巴黎歌劇院旗下大師及一級舞星們,為了創造藝術顛峰而努力不懈的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La Danse)12/22晚於西門町真善美戲院舉行電影首映會,邀請到國內成團僅三年、即在法國「蒙特佩里耶」藝術舞蹈大賽上獲獎的「世紀舞匯」芭蕾舞團現身開場。「世紀舞匯」首席舞者許友俞並率舞者王書婕,身著片中芭蕾舞劇《胡桃鉗》和《芭姬塔》的華麗舞衣出場迎賓,當場讓觀眾驚呼聲不斷,紛紛要求合影。這場以國家級芭蕾舞劇《胡桃鉗》和《芭姬塔》做為開場的演出,果然令全場觀眾大開眼界,演出時所有人如醉如癡、掌聲連連!

《舞動芭黎,掌聲蕾動》是近年唯一以芭蕾舞為主的電影,講的又是全世界芭蕾藝術的最高殿堂「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de Garnier)的故事,昨晚雖逢冬至,現場仍擠滿了等待欣賞的觀眾。「世紀舞匯」舞蹈總監李林莉莉表示,能在台灣看見這部描述芭蕾舞的電影非常感動,因為「加尼葉歌劇院」對芭蕾舞者而言簡直是夢幻聖地。而到場演出、也是在巴黎留學取得芭蕾學位後回台組團的「世紀舞匯」首席舞者許友俞則表示,她與片中有「芭蕾界的安娜溫圖」之稱的巴黎歌劇院藝術總監布莉姬拉菲佛(Brigitte Lefèvre)有過數面之緣,稱讚她是個剛柔並濟的女強人、管理及公關手腕一流;但許友俞也爆料布莉姬其實並不跳芭蕾舞,她以前只專攻現代舞。

在電影院驚見芭蕾舞《舞動芭黎》觀眾如癡如狂!

「世紀舞匯」首席舞者許友俞率旗下舞者王書婕,當晚身著向日本專業公司訂製、每套價值超過新台幣四萬元的舞衣現身,並接連表演了電影中芭蕾歌劇《胡桃鉗》和《芭姬塔》的選粹,精彩的表演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癡如狂,現場許多觀眾爭先恐後擠上前去,趕快搶先拍下這難得在電影院看芭蕾舞表演的精彩畫面。

《舞動芭黎,掌聲蕾動》是大師佛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的最新鉅作。懷斯曼獲得了當今眾芭蕾舞大師點頭,首度登堂入室揭密、將他們的排舞祕笈一一揭露,其中包括有安德烈克雷曼Andrei Klemm)、皮耶拉寇特Pierre Lacotte),以及編舞家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和馬茲艾克Mats Ek)等八位舞蹈大師,都在電影大師懷斯曼的鏡頭下,將他們如何嚴格地教授一級舞星邁向成功的珍貴畫面一一真實呈現。這部引領觀眾在160分鐘內,臨場體驗每齣成功舞劇背後的嚴苛、汗水與感動的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今天(12/24)起正式在台上映。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