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總監 布莉姬拉菲佛(Brigitte Lefevre).jpg 

藝術總監 布莉姬拉菲佛(Brigitte Lefèvre)管錢管人管罷工

布莉姬拉菲佛自1995年擔任加尼葉歌劇院藝術總監一職,迄今已超過15個年頭。現年已66歲的她,工作的敏銳度與積極度,就連年輕人都瞠乎其後。

8歲就加入為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布莉姬拉菲佛,師承多名大師,擔任藝術總監前曾為舞者及編舞。布莉姬在《舞動芭黎,掌聲蕾動》中精心安排了大舞劇的編排工作,前瞻性為歌劇院開創未來。但忙碌的她,不但得解決紛擾的人事問題、為歌劇院節目招募演出資金,更意外遇上了350年來唯一發生的大罷工…,態度永遠從容優雅的她,得運用智慧一一來解決這些問題…。

英國編舞家 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jpg 

英國編舞家 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舞出激烈生命力 

英國編舞家韋恩麥奎格除了編舞外、還玩電影和歌劇,他的作品大膽,並通常結合了音樂、視覺和科技,以挑戰肢體動作與大膽跨越不同媒介而聞名。異類的作風使他成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唯一出身現代舞之駐團編舞家,去年並榮獲歐洲國際舞蹈大獎「最佳編舞獎」。

韋恩麥奎格在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中是編排現代芭蕾《》的舞蹈老師,他一絲不茍地、成功指導了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星瑪麗安涅絲潔歐(Marie-Agnes Gillot)舞出激烈動人的愛情與生命力。

法國編舞家 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jpg 

法國編舞家 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讓人大開眼界!

普雷祖卡是極少數能同時遊走於古典芭蕾與前衛現代舞的編舞家,作品氣度恢弘、言之有物。他從小學習古典芭蕾,後來跟隨瑞士、美國及法國多名大師習舞,形塑了其日後豐沛的編舞風格,曾創新古典音樂版本的《羅蜜歐與朱麗葉》。今年曾獲台灣國際藝術節之邀訪台表演。

普雷祖卡在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中編排了現代舞《美蒂亞的夢》,他指導首席舞星蜜莉柯塞特作全新嘗試,戲劇效果驚人,果然讓人大開眼界!

貝茲獎編舞家 艾曼紐蓋特(Emmanuel Gat).jpg 

貝茲獎編舞家艾曼紐蓋特Emmanuel Gat激辯對話句句珠璣

艾曼紐蓋特1969年出生於以色列,服完兵役後進入特拉維夫學院(Tel Aviv Academy)習樂,因編舞家Nir Ben Gal與舞蹈的結下不解之緣,並因搭配巴哈音樂的首部獨舞作品《Four Dances》而成名,之後一路順暢、獲獎無數,其中曾獲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的「貝茲獎」(Bessie Award),並獲邀為巴黎歌劇院創作新舞碼。

艾曼紐蓋特在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中登門造訪巴黎歌劇院藝術總監布莉姬拉菲佛,兩人為如何挑選優秀舞者,產生了一場對話,其中句句珠璣,讓人聽了獲益匪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