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garnier-stage-scene-paris.jpg 

154名舞者、1500名幕後「芭蕾搖籃」加尼葉歌劇院登峰造極

巴黎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芭蕾舞團素有「芭蕾搖籃」之稱,是舉世公認的四大芭蕾舞團之首,距今已屆350年歷史,起源可追溯到路易十四時代。這座落在巴黎的歌劇院,猶如一幢金碧輝煌的宮殿,不僅外觀由高級彩色大理石和精雕細琢的雕像建造而成,內部裝潢更是富麗堂皇,由法國名畫家夏卡爾繪製的頂棚成為焦點,中央則掛著重達6噸的巨型水晶燈,總共有2200個座位席,也是著名音樂劇「歌劇魅影」的故事場景,因此被稱為「加尼葉皇宮」。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演出曲目種類繁多,包括浪漫芭蕾、古典芭蕾、新古典主義芭蕾、現代芭蕾等均列在其中,其    旗下組織則有巴黎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芭蕾舞團、歌劇工作坊、舞蹈學校等。每年芭蕾舞團大多是從歌劇院學校吸收新人,但要成為團內的舞星並不容易,而被任命為首席舞星自然更是得經過層層關卡,不但要先獲得芭蕾監督的推薦,也要經過歌劇院全體理監事同意任命才行。

二十世紀時,在許多芭蕾編舞大師的領導下,讓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編舞工作,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峰。今天,該舞團的接力棒雖已交到《舞動芭黎,掌聲蕾動》電影一開始就聲明「挑選舞者的嚴格標準」的藝術總監布莉姬拉菲佛(Brigitte Lefèvre)的手中,但它依舊是舞台藝術的最高殿堂,承擔著傳統與創新的重責大任,並吸納更多走在時代尖端的編舞大師的創新舞作。目前,舞團包括有13位明星演員、15位首席舞星等共154名舞者,平均年齡才25歲,是全世界最年輕的芭蕾舞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