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琴狂》導演.jpg 

導演:勞勃西畢斯Robert Cibis 

勞勃西畢斯(Robert Cibis)出身音樂世家,他的哥哥保羅西畢斯(Paul Cibis)本身就是名鋼琴家。透過哥哥,勞勃得以接觸了鋼琴的世界。勞勃一直對於觀察專業的鋼琴家很有興趣,但直到當了導演,他才算真正了解鋼琴家對藝術付出的努力。

他跟片中男主角史戴芬克努佛其實認識已久,全因他曾幫他哥哥保羅的鋼琴調過音;由於當時保羅對原本的調音師不滿意,因此史坦威鋼琴就派了史戴芬克努佛來,才為這部電影起了日後拍攝的緣由。

勞勃西畢斯現是知名的電影與紀錄片的導演兼製作人,他畢業於羅馬的電影學校,隨後進入法國最知名的電影學院La Femis修習電影製作課程,畢業之初先進入電視台工作,後展開個人紀錄片拍攝生涯。2007年曾以電影《極其健康》(Disgustingly Healthy)勇奪斯洛伐克獨立電影節(Ekotopfilm)首獎,之後則投入電影《我為琴狂》的籌備與攝製工作。

導演:莉莉安法蘭克Lilian Franck

莉莉安法蘭克(Lilian Franck)雖然跟音樂沒有直接的關聯,但一見到調音師史戴芬克努佛,卻馬上讓她打從心底發笑。就是這樣的偶然間,她起了個把史戴芬克努佛當主角拍攝的念頭。而之後她才了解,他對追求完美的獨到與堅持。

莉莉安法蘭克畢業於德國電影學院的紀錄片導演系,之後前往法國深造,畢業後為德法兩國電視台拍攝過多部紀錄片,並因此結識好友兼同事勞勃西畢斯(Robert Cibis),展開長達十年的合作生涯。莉莉安法蘭克是最早提出拍攝電影《我為琴狂》構想的人,她相信有趣的人物背後,必定隱藏著有趣的故事,而果然史戴芬克努佛的幽默感,每每總令她捧腹不已。莉莉安法蘭克認為《我為琴狂》提供了一扇望向音樂世界的窗口,巧妙的是,即使對沒接觸過古典音樂的觀眾來說,它也一樣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