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 in Rome_Shootiing 0163 b.jpg 

胡立歐麥登情慾新作 未演先轟動 

打從出生的1958年起,西班牙名導胡立歐麥登(Julio Médem)就對電影充滿無比的好奇心,在一次偶然機會接觸父親的超8釐米攝影機後,光影的魅力便在他心中激起漣漪。雖然大學時主修醫學,胡立歐麥登卻從未忘記自己的電影夢。1970年代起,他開始嘗試拍攝個人短片,並潛心創作劇本,逐步朝著心目中夢想的劇情長片導演之路邁進。

1992年,胡立歐麥登以處女作《牛》(Cows)驚艷全球,被視為是繼布紐爾(Luis Buñuel)、維多艾里斯(Víctor Erice)後,新一代的大師接班人,連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berg)也對他獨具一格的創意與潛力讚不絕口。

胡立歐麥登的電影向來多處理悲劇、命運、機緣以及愛情等主題,並以觀點獨到著稱。他的作品中總有性格鮮明的人物,並透過這些角色的行為,探索人心複雜的潛意識與慾望。饒富魔幻色彩的故事,則是胡立歐麥登另一項備受讚賞的特色,另外諸如家鄉的社會與政治等議題,在他的電影中同樣也佔有重要地位。

胡立歐麥登的創新手法,推翻了傳統的電影技巧,並開發了光影、鏡頭以及極簡風格的無限可能。他的電影對白極少,反倒將空間留給角色,以及他們意遠深長的情緒來展示,讓觀眾對影片中的人物留下深刻印象。胡立歐麥登的代表作有:《極地戀人》(Lovers and The Arctic)、《露西雅與慾樂園》(Sex and Lucia)以及《安娜床上之島》(Chaotic Ana)。而未演先轟動的《羅馬慾樂園》,胡立歐麥登(Julio Medem)的最新情慾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