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舊金山影展首獎《我為琴狂》描述調音師的樂音人生 

《我為琴狂》劇情描述維也納首席調音師史蒂芬克努佛(Stefan Knupfer)追求完美琴音、充滿挑戰與趣味的真實音樂人生。他一位追求完美的「琴癡」,有著與生俱來的敏銳耳朵,和後天養成的極高品味,舉世知名的鋼琴大師,在演奏會前都不能沒有他,必須靠他找到漂亮琴音後,才願從容登場、作一場完美演出。

而曾獲選美國「時代雜誌(Time)世界年度百大影響人物、並多次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前演奏的華人鋼琴家郎朗,即在《我為琴狂》有著極為吃重的「演出」,一幕他在演奏前對琴鍵的百般挑剔戲,即充分展現了音樂家、調音師與樂器的親密三角關係;而法國鋼琴家艾瑪德(Pierre Laurent Aimard)和鋼琴大師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更是情義相挺,也紛紛在片中現身證實這位維也納首席調音師的種種傳奇。

全片在維也納拍攝的《我為琴狂》,也將演奏聖地維也納演奏廳的各個表演廳,如「演奏大廳」、「舒伯特廳」、「莫札特廳」等均收錄其中。其中「演奏大廳」又更是所有音樂家夢寐以求的演出殿堂,而他們的挑剔程度更絕對堪稱世界頂級。這部描述了音樂人熱情、完美與堅持的電影《我為琴狂》,將於12月3日在台上映,迎接台灣觀眾的掌聲與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