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影帝太冷酷《願望咖啡館》影后嚇到「不敢掏心掏肺」

以燒腦賣座片《完美陌生人》爆紅的義大利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與該片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再度合作,在新片《願望咖啡館》(The Place)扮起能助人圓夢的「魔鬼」,但代價卻得殺人、搶劫,甚至獻身,直踩道德底線。有趣的是,如此荒謬暗黑的交易條件,觀眾竟趨之若鶩,讓該片在義大利飆出二億台幣好票房。反倒是他在片中的冷酷演出實在太過懾人,讓一起飆戲的10位影帝影后從此對他改觀。在片中飾演修女的威尼斯影后艾巴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就笑說自己都被嚇到「不敢再對他掏心掏肺」,讓馬斯坦德大喊無辜!這部能勾出人心黑暗面的電影《願望咖啡館》,更橫掃義大利金像獎8大獎提名,將於720日在台上映。

擁有義國影壇「男神」封號的馬斯坦德,不僅是帥氣熟男,更因演出《完美陌生人》發燒片爆紅國際。曾二度榮膺義大利金像獎影帝的他,卻認為演出《願望咖啡館》是他從影二十年來最大挑戰。原來他片中飾演的角色,表面看似幫走投無路的人雪中送炭,實際上卻是「趁火打劫」挑戰人心道德底線,儼然是魔鬼化身,連他自己看完劇本都被嚇到。有趣的是,馬斯坦德本身形象與該角色相差甚大,讓他坦言得「昧著良心演出」,才敢跟所有對戲的影帝影后大開條件。敏感的他更說,演完該片大家對他都有陰影,「連看我的眼神都變了」,該片劇情挑戰人心所帶來的震撼可見一斑。

筆記本魔幻神秘《願望咖啡館》馬斯坦德妙喻iphone還威

這部題材新穎刺激的新片《願望咖啡館》,劇情描述一名專門助他人圓夢的神秘男子(瓦里歐馬斯坦德飾),每天都出現在願望咖啡館裡,吸引形形色色的人登門拜訪。沒想到要他達成願望的交換條件,竟是要人們上街搶劫、偷竊,甚至得去找人獻身,讓每個找他協助的人都陷入天人交戰。特別的是,這些看似無關的「任務」,竟如蝴蝶效應般環環相扣,最後出乎所有人意料,竟還完成了請託者的願望,劇情轉折絕妙,讓人大呼神奇。馬斯坦德在片中不僅看盡人們千奇百怪欲望,更逼出他們心底最暗黑一面,精彩程度獲媒體Cinematografo「勾出永恆罪惡」的另類好評。

有趣的是,《願望咖啡館》全片都在一座咖啡館場景拍攝,馬斯坦德片中也從來沒離開過這家「願望咖啡館」,卻頭腦清晰、掌握每個人的動向。原來全倚賴一本巨型的魔幻筆記本、能記下所有人發生的事,讓他一邊喝咖啡、一邊能掌控所有人動向,還妙喻該筆記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能洞察人心「比iphone還厲害」。該片雖刺激卻也浪漫,片中迷人神祕的馬斯坦德,還吸引了咖啡店老闆娘(莎賓娜費蕊麗 Sabrina Ferilli 飾)注意,不僅不時奉上咖啡來搭訕,片中一場兩人試探彼此、充滿挑逗的精彩對手戲,更讓他以該片七度榮獲了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這部橫掃義大利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的電影《願望咖啡館》,將於720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方尖碑4000年血淚史《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教宗不拆成警惕



備受愛戴的現任教宗方濟各,最近他的4K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首度揭露最鍾愛的藝術品。有趣的是,這12件收藏竟如「耶穌12門徒」一般,當中出現了一個「叛徒」,也就是被教宗方濟各罕見抨擊、具有四千年歷史的古埃及傑作「埃及方尖碑」。由於「方尖碑」乃異教為崇拜太陽神所立,後來更發生基督徒遭屠殺事件,被教宗視為教徒遇害的象徵,讓它矗立在聖彼得廣場上,提醒世人永不遺忘。導演馬西密(Claudio Rossi Massimi)為拍該片,出動4K超高畫質空拍機、飛上41公尺高空進行拍攝,使觀眾得以最近距離,一覽高聳參天的「方尖碑」,以及雄偉壯闊的「聖彼得廣場」。《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本周五(7/6)在台上映,台灣天主教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將於周日(7/08)下午於台北真善美戲院作電影映後座談。

這座擁有超過4000年歷史的方尖碑,是由西元前2500年的埃及人所打造,過去原是埃及人奉獻太陽神的獻祭禮,後遭羅馬皇帝搶奪運至羅馬,曾是公開處決基督徒的場所,令後世教徒十分厭惡,如今卻矗立在神聖的聖彼得廣場上,一度受教徒非議、考慮搬遷。但教宗反倒力排眾議,認為不必只為消除「眼中釘」而砸大錢拆除,反而以該碑為誡,提醒世人莫忘慘痛教訓。這座充滿爭議的方尖碑,也在教宗方濟各的力保下免除拆除命運,也成為他12件中最資深的收藏品。

垃圾變藝術教宗不避親《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館長親自來揭秘



在教宗方濟各所欽點的12件收藏裡,除有名家米開朗基羅、卡拉瓦喬的珍貴名作,當代阿根廷藝術家馬爾默的知名作品《工人的基督》(Worker Christ)及《盧漢的聖母》(The Virgin of Lujan)也名列其中,占了六分之一的重要性,教宗方濟各「內舉不避親」(他是阿根廷人)也蔚為一段佳話。這兩座以環保素材打造成的藝術品風格獨特,細膩呈現現今人們所感受到的絕望、暴力以及恐懼,藝術價值獲得教宗極力推崇。有趣的是,這兩座聞名國際的藝術品,製作材料竟都以垃圾回收再製而成,環保作風又與教宗提倡的「不浪費」理念不謀而合,難怪教宗公開讚賞馬爾默是「當代最重要的藝術家」。

 

孕育文明、獲譽「世界最重要博物館」的梵蒂岡博物館,集結了人類數千年來的藝術收藏,每年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專程參訪,但教宗並不以此自滿,反倒希望藉由電影,將藝術價值散播出去。這部由教宗方濟各首開先河、闡述藝術觀的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不僅獲得梵蒂岡博物館允許拍攝,館長桑德羅巴爾巴加洛(Sandro Barbagallo)更親自導覽,為觀眾揭開教宗最愛收藏的神秘面紗。片中教宗自梵蒂岡富可敵國的收藏中、精心挑出12件來,闡述這批藝術品流傳至今的不朽價值,也令觀者醍醐灌頂。《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一拍完便獲選義大利盧卡國際影展國際首映,更被媒體形容是「一趟夢幻般的藝術之旅」,將於本周五(7/6)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海電影節邀請「Tony」邱志宇,清和天皇後裔親自接待


以《台北物語》爆紅的男星「Tony」邱志宇,上周獲邀赴日為首屆「熱海國際電影節」站台,獲主辦方超高規格接待,不僅與日本女團AKB48前成員板野友美、韓流天團「a.la.carte」等同台,更獲日本皇族邀宴,讓他此行收穫滿滿。邱志宇去年因為演出電影《台北物語》爆紅,恰巧「熱海國際電影節」策展成員在台欣賞驚為天人,對該片獨特創意與實驗精神印象深刻,於是邀請邱志宇及製片余峰銘赴日參加影展,而向來力挺電影產業的清和天皇後裔「源尊義家族」更是親自出面接待他,讓邱志宇受寵若驚。

源尊義家族不僅親自接待邱志宇,還邀他共進晚餐,並請日本國寶級名家-台灣作家楊素秋作陪翻譯,頂級尊榮前所未有。就在他回台北前,源尊義家族還特地派人到機場、奉上傳家美味禮物,禮數周到地讓邱志宇感動到不行。有趣的是,電影節期間也有日本製片對邱志宇大表好感,不僅跟他要手機及電郵,兩人更以翻譯軟體聊得不亦樂乎,讓邱志宇笑說,「沒想到我在日本這麼有人氣」。

《是非》點閱破五百萬「Tony」邱志宇《十年台灣》角逐百萬首獎


曾引發兩極迴響的電影《台北物語》,去年還風光榮膺香港坎坷影展開幕片,不僅被網友奉為「神片」,還數度引爆觀影熱潮,最終全台飆出500萬票房,後續口碑瘋狂延燒,今年更有影迷自掏腰包力挺,讓電影四度重登大銀幕上映。該片演員邱志宇因此知名度大開,接連演出的多部影視作品還屢創佳績。由他演出的BL網劇《是非》,不僅最近驚創五百萬點閱人次,更將於下周一(7/09)破紀錄在華視八點黃金檔播映。邱志宇最近與台灣新導演謝沛如合作的短片《十年台灣》,也台北電影獎提名、將角逐百萬首獎,該片將於本周六(7/7)在台舉行世界首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俏燒腦結局難猜《願望咖啡館》獲義奧斯卡8大獎提名

燒腦神作《完美陌生人》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又推出新作,新片《願望咖啡館》(The Place)不僅影帝后卡斯升級為11人(之前為7人),更在義大利賣出二億台幣票房,緊張刺激的劇情還獲封「義大利版《黑鏡》」。該片邀集以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完美陌生人》的小雷)為首的11位影帝后級演員擔綱演出,大家片中勾心鬥角,帶出人心黑暗貪婪的一面,層層翻轉的劇情,就連影帝馬斯坦德都猜不到結局,還坦承「差點把我的心魔也勾了出來」。這部蟬聯義大利電影雙周冠軍,更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的電影《願望咖啡館》,將於7月20日在台開張上映。

義大利名導傑諾維西曾在前作《完美陌生人》,讓7個好友在一張餐桌上,共玩一個分享彼此電話、簡訊的危險遊戲,口碑票房均獲得巨大的成功。最新作品《願望咖啡館》做的更極致、玩得更絕,片中場景簡單俐落,劇情卻花俏燒腦,完美將11位角色的故事串在一起,更意外勾出人心的貪婪魔鬼,彷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看盡人心險惡與善良,讓領銜主演的男星馬斯坦德看完劇本後深表佩服,直呼最後節局翻轉出乎意料,連他都完全猜不透。這部叫好叫座的燒腦神片《願望咖啡館》,更被專業媒體【電影論壇】(Cineforum)譽為「義大利電影的新標竿」,也讓傑諾維西成為當代燒腦電影的箇中高手。

11影帝后勾心鬥角《願望咖啡館》玩驚悚遊戲大賣二億



《願望咖啡館》不僅由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鬼才男星洛可帕帕里歐(Rocco Papaleo)主演,曾以《完美陌生人》爆紅的「醫生」馬可扎尼里(Marco Giallini),有趣的是,導演保羅傑諾維西果然神通廣大,能讓片中11位影帝后不爭排名,齊心在片中勾心鬥角,大玩心理驚悚遊戲。馬斯坦德更不計形象,挑樑飾演在咖啡館為人解惑的「魔鬼」,一邊助人實現願望,一邊藉由交付任務來考驗人性,卻沒想到這些任務一再挑戰人們道德底線,讓觀眾看得頭皮發麻、大呼過癮。

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願望咖啡館》,劇情描述咖啡館裡出現了能助人圓夢的「魔鬼」(瓦里歐馬斯坦德 飾),吸引走投無路的人們登門許許願。不料魔鬼開出的代價千奇百怪,尺度更直逼道德底線,人性的善惡面就攤在一張咖啡桌前,藉著「魔鬼」與「人們」的對話逐一揭開…。片中魔鬼需索層層代價,被知名電影網Cinematografo力讚「勾出了永恆的罪惡」,表達對它的另類讚美。據了解,該片並無駭人畫面,但因果與宿命的循環,卻十分驚心動魄,在義大利引發觀影熱潮,不僅狂賣2億台幣票房、榮登電影雙周票房冠軍,更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是近來最風光的義大利電影。《願望咖啡館》將於7月20日在台開張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末考驚見送分題《只有大海知道》顏子矞老師:全班都答對!



被譽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的《只有大海知道》票房上周勇破500萬,不僅成為觀眾熱切話題,電影竟也成為期末考的考題!蘭嶼昨天舉行四所國小聯合期末考,赫然發現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入了數學題,超有創意地列出電影放映時刻表,要同學算出電影的片長。大家看到題目都十分驚喜,原本緊張考試心情瞬間一掃而空,看過電影的人更興奮地說是「送分題」,而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則透露「全班都答對了!」據了解,《只有大海知道》不僅入了考題,許多學校老師更將它列為「暑假作業」,要同學開學後提交心得。該片現正熱映中。

《只有大海知道》入題期末考,被稱讚很有創意。該片不僅讓台灣觀眾看得感動落淚,更是蘭嶼鄉親的美好經歷。據悉,出題老師為考驗學生的數學能力,特別結合這件蘭嶼近來最轟動的時事,創意地列出該片上映時刻表,讓學生計算電影片長。有趣的是,蘭嶼雖然沒有戲院,同學們也都沒看過電影時刻表,但這題大家都答對了。

明天天氣如何?「只有大海知道」小飛魚爆紅受邀台北演出



這部講述蘭嶼在地故事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全片幾乎都在蘭嶼島上實景拍攝。該片本月初甚至在蘭嶼舉辦世界首映會,吸引全島居民熱烈參與,如今電影大賣,「只有大海知道」更成為島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關鍵字。有人就開玩笑說,現在問蘭嶼人明天天氣如何?答案十之八九會是「只有大海知道」。

費時六年籌拍的《只有大海知道》,劇情改編自顏子矞與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他們月中來台北比賽時,還特別穿上丁字褲在西門町表演快閃,一夜之間轟動全台,不僅助該片票房大賣,「小飛魚」也瞬間爆紅,受到不少台北單位的表演邀約,七月行程幾告滿檔,連台南知名旅店都慕名前來邀約。顏子矞老師下周將再率展演隊再度飛來台北,「小飛魚們」更趁機提出要求、要再看一次《只有大海知道》。而這部擁有蘭嶼美麗風光及感人親情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全台特定戲院現正熱映中。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宗不愛BMW《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國民車升級藝術品

 

小圖1.jpg

 

教宗方濟各最近在他闡述藝術理念的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中,自梵蒂岡富可敵國、數以萬計的藝術收藏中,欽點出最愛的12件,究竟他怎麼選出?原來不以金錢價值衡量,而是以其能傳世的永恆價值。曾遭毀損的《聖彼得銅像》及《英雄軀幹》兩座雕塑都名列其中,它們在教宗眼裡,傳承了「價值再造」的精神,身價更勝完美無缺的藝術珍品。有趣的是,一輛跨越教區行善、慰藉無數信眾的30年老車「雷諾4型」,也獲選藝術收藏之列《教宗的新車》,教宗甚至為它放棄BMW座車,珍愛程度可見一斑。這部由教宗首度親身闡述藝術理念的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將於7月6日在台上映。

教宗方濟各引領全球11億天主教徒,但他作風低調簡樸,即使擁有豪華名車卻鮮少搭乘,就連他當選教宗那天,都還是與其他主教一起搭乘小巴士進城。有趣的是,他的愛車「雷諾4型」不僅是國民車款,更是使用超過30年的二手老車。這輛車原先是義大利神父倫佐佐卡(Don Renzo Zocca)開了34年、跑遍義北教區行善的傳教車,就在教宗方濟各就任時,被當作禮物送進梵蒂岡,受到教宗喜愛程度,遠勝過任何藝術珍品。教宗認為該車具備的「愛與奉獻」,深具傳世價值、不容被「浪費」,一句箴言「我們不能害怕發現新的藝術形式」,使原本該是「被丟棄的東西」,搖身成為進駐梵蒂岡博物館的重要收藏。

教宗回收新價值《12件收藏》造就羅丹知名雕塑《沉思者》

 

小圖2.jpg

 

曾呼籲世人珍惜資源、擺脫被欲望操控的教宗方濟各,這次在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更進一步宣揚「老事物其實傳承了新價值」的重要理念,他以聖彼得大教堂的《聖彼得銅像》為例,揭密該雕像其實是「回收」宙斯青銅雕像改鑄而成,雖因信徒觸摸、雙腳磨損殆盡,其庇佑世人的精神、依然吸引著全世界教徒引頸朝聖。此外,教宗還透露,羅丹的知名雕塑《沉思者》靈感其實「回收」自梵蒂岡所收藏的古希臘羅馬雕塑《英雄軀幹》,該雕塑被收藏時已是斷臂殘肢,米開朗基羅雖曾授命修復、卻拒絕做任何添肢更動,這反而啟發了後世藝術家羅丹,創作出舉世聞名的雕塑《沉思者》。

教宗方濟各不僅宣揚人道、環保理念,更是266任教宗中,首位公開談論藝術觀點的教宗。這部改編自教宗著作的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獲得了梵蒂岡博物館的力挺,不僅出動4K高畫質攝影機拍攝,更結合藝術觀與歷史、社會關係,由教宗特別挑選12件藝術品來闡述重要價值,同時也反映當今社會的各種問題,片中金句「藝術品是上帝存在的最佳見證」更令觀者如醍醐灌頂。這部展現了梵蒂岡博物觀縱跨4000年珍品收藏的《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不僅獲選義大利盧卡國際影展特別放映,也被媒體形容是「一趟夢幻般的藝術之旅」。該片將於7月6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台灣影史最蘭嶼的電影」之稱的國片《只有大海知道》,口碑目前延燒全台,上映10天狂賣500萬票房,不僅吸引新北市長朱立倫包場支持,就連紐西蘭導演訪台、還特地前往欣賞,看完直呼「電影太感人!」,意猶未盡地直到片尾字幕跑完才不捨地離場。這部以蘭嶼文化為題材的國片,除了感人劇情,片中風光美景及達悟文化也相當吸睛。「三金影帝」吳朋奉看完該片一直念念不忘,今天還特地上該片電影官方粉絲頁直播心得分享,他除愛上蘭嶼風光人文,推薦觀眾進戲院欣賞;更被金曲歌王陳建年做創作的主題曲《海的眼淚》深深打動,直說「看完超想飛到蘭嶼」。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特別包場支持《只有大海知道》,並邀請貢寮臨海小學的學生一同欣賞這部結合海洋文化與偏鄉教育題材的電影。他還特別感謝該片導演崔永徽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讓他從片中認識蘭嶼風情與達悟文化。有趣的是,由於這幾所貢寮小學都臨近大海,學生不僅熟稔海洋文化,個個更是海中蛟龍,都得通過潛水考驗才能畢業。片中童星鍾家駿悠游潛水畫面,讓他們看得相當興奮,直呼「終於遇到對手了!」,童言童語十分可愛。

10天狂賣500萬《只有大海知道》紐西蘭影人也感動


國片《只有大海知道》票房告捷,連來台參訪的紐西蘭電影團隊也有所耳聞,特地跑到戲院觀賞,沒想到電影熱賣程度超乎他們想像,一行六人還差點買不到票。紐西蘭原住民導演塔米戴維斯(Tammy Davis)看完表示,片中達悟族人面臨現代化衝擊,在傳承文化上的努力,讓他看得心有戚戚焉,還靦腆坦承數度被感動到落淚,更等片尾字幕跑完才依依不捨離開戲院。紐西蘭國際電影節主席凱瑟琳菲茨杰拉德(Catherine Fitzgerald)與紐西蘭電影委員會的國際部總監裴恩思(Chris Payne)也被該片真誠動人的故事所打動,不僅所有人聊天話題都圍繞在這部電影上,更計畫邀請該片導演崔永徽,赴紐西蘭介紹這部極具文化價值的電影。這部讓大人、小孩以及老外都看得盡興的國片《只有大海知道》現正熱映中。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崔索出去一下15年《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2兄弟尋父奪影帝


以電影《我出去一下》大熱全球票房的德國影帝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最近在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也「出去一下」,竟不告而別失蹤15年,搞得兩個兒子費德烈克勞(Frederick Lau)和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只得展開一趟感人的尋親之旅。從影20年的大衛史崔索,演過父親角色不下5次,卻首次在《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飾演不敢面對兒子天生缺憾的父親,一場父子相見他卻不肯相認的戲,史崔索演得讓人又愛又驚,悲喜場面令人不勝噓唏。但由於他的精采陪襯,也使「兩個兒子」都出人頭地、雙雙榮登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而這部集合三大影帝主演的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現正熱映中。

44歲的德國影帝大衛史崔索,之前更因演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偽鈔風暴》榮登德國電影獎影帝,近年更因在電影《我出去一下》遠征8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而聲名大噪,,影迷也多半因為片中「哈沛」一角而認識他,還因此奪下德國斑比獎等兩座最佳男主角大獎。但他這次在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卻一改過去溫暖形象,飾演一位拋家棄子的父親,卻在15年後與兩個兒子再度重逢,重新考驗他的人生。史崔索片中之於難捨親情讓人同情,面對兩個兒子的截然不同態度則教人心碎,精彩詮釋功力無人能及。

「一門三傑」都是影帝《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觀眾感動熱淚盈眶


這部一砲雙響、勇奪雙影帝的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劇情描述車廠經理大衛(大衛史崔索 飾)因無法接受兒子甘丹(大衛克勞斯 飾)的弱智事實,狠心不告而別遠赴漢堡生活。沒想到15年後,長子班恩(費德烈克勞 飾)竟帶著弱智弟弟登門拜訪,還稍來令人心碎的消息…。史崔索片中雖然拋家棄子,心中卻始終掛念著大兒子,一場他與大兒子久別重逢的戲,史崔索竟如數家珍、搬出深藏心中15年的親情回憶,讓兒子當場熱淚盈眶,原諒他離家15年的不負責任行為,也獲得觀眾同情理解,成為片中最讓人愛恨交織的角色。

這部溫馨感人的德國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讓三位影帝同台飆戲,陣容堅強堪稱年度之最。其中「兩兄弟」費德烈克勞及克勞斯的感人演出,就連資歷最深的史崔索也表示甘拜下風,力讚兩位新生代影帝的表現超越他自己。該片改編自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的同名獲獎小說,電影在德國上映後引發熱烈迴響,被譽為是繼《雨人》與《阿甘正傳》最逗趣感人傑作,片中「一門三傑」的互動精彩,更獲德國【時代報】(Die Zeit)讚賞是「今年最不簡單的電影」。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周末賺進260萬《只有大海知道》蘭嶼不過端午歡慶豐收



台片《只有大海知道》端午節連續假期票房爆出捷報,全台限量戲院上映卻開出260萬的好票房,不僅創開業不久的台南真善美戲院最高紀錄,台北華山電影館更奪下近兩年國片首周末票房冠軍,僅次於《刺客聶隱娘》。該片不僅觀眾看得熱淚盈眶,更有人看完立馬飛到蘭嶼渡假,目前全台包場欣賞熱潮已延燒到暑假。導演崔永徽特地打電話到蘭嶼分享好消息,卻發現孩子們過節竟都沒粽子可吃,男主角鍾家駿還吃著便當疑惑問她,「端午節關我們什麼事?」才猛然想起這不是他們的文化!有趣的是,達悟族周末也正值收穫季,大夥兒在椰油國小舞蹈慶豐收,正好同時也為《只有大海知道》票房慶祝豐收!這部被譽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現在正在熱映中。

 描述蘭嶼人故事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趁端午假期在台上映,不過端午節的嶼椰油村,也正好是一年一度的收穫季,不只演員鍾家駿、張靈分別跟家人歡度,片中的阿嬤演員李鳳英也如願與孫子團聚,一同吃蘭嶼美食芋頭餐。而剛結束台灣宣傳、返回蘭嶼的顏子矞老師,也與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與族人一起搗小米、跳「勇士舞」來歡慶一年來的收穫。原來這個端午連假、恰逢蘭嶼部落的「好月節」,象徵飛魚季結束,族人可以開始捕撈其他魚類,因此整個蘭嶼居民都準備了豐盛大餐,來迎接這一年一度的慶典盛事。

吳朋奉、唐從聖讚賞推薦《只有大海知道》好口碑傳到日本


有趣的是,這部全片在蘭嶼拍攝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票房也出現豐收:全台限量戲院上映、四天竟開出260萬的好票房,不僅台北華山電影館票房創近兩年新高,更創下台南真善美戲院、自開幕以來的最高單日票房紀錄,僅次於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該片目前在網路上好評不斷,不少觀眾被電影深深打動,紛紛落淚推薦;「三金影帝」吳朋奉、藝人唐從聖等更對該片讚賞不已,豎指力讚電影拍出最動人的思親之情。

《只有大海知道》片中兒子盼望著父親回家的劇情橋段,不僅台灣觀眾有感,該片好口碑更打破語言隔閡,傳到了日本。一位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更主動聯絡劇組、要幫忙翻譯日文字幕,好快快將這部電影推薦給日本觀眾。《只有大海知道》改編自「顏子矞老師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真實故事,片中動人情節完全出於真人實事。導演崔永徽為拍攝該片,不惜抵押房子借貸籌款,電影更費時六年籌拍,熱情與毅力獲得名導虞戡平感動肯定,金曲歌王陳建年更撥冗為電影作曲。這部感動全台觀眾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現正加場熱映中。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宗自曝最完美傑作《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重砲轟「背棄文化」

獲選義大利盧卡國際影展的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改編自教宗方濟各著作【我的藝術觀】,也是首位教宗之於藝術闡述自身觀點。為能完美呈現教宗親自欽點、縱跨4000年的12件藝術品,該片不僅出動4K超高畫質攝影機拍攝,梵蒂岡博物館更為之休館淨空,好讓觀眾得以最貼近距離、一睹教宗方濟各心中最完美傑作。有趣的是,一如「耶穌與12門徒」的巧合,教宗方濟各並非對該12件收藏全然正面評價,片中他對《創世紀》等11件藝術品充滿激賞,卻唯獨對矗立聖保羅廣場上《埃及方尖碑》的「背棄文化」提出了猛烈批判,觀點獨到令人震撼。

這部有著與時俱進全新觀點的《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是義大利金獎導演克勞迪奧羅西馬西密(Claudio Rossi Massimi)改編自教宗暢銷著作的電影。片中教宗不僅自梵蒂岡富可敵國的收藏中、精心挑出12件來,更闡述這批藝術品流傳至今的不朽價值,令觀者醍醐灌頂。12件珍貴收藏中,最知名的莫過於由米開朗基羅繪製的《創世紀》及《最後的審判》兩大壁畫。前者刻劃9幅聖經故事,後者則費時4年繪製,結合天堂、人間與地獄,道出人類與上帝的緊密關聯。該片被義大利媒體形容是「一趟夢幻般的藝術之旅」,教宗方濟各在片中所說的金句「藝術品是上帝存在的最佳見證」,更讓心中存有疑惑的人茅塞頓開。

談藝術開先河《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4K畫質賞盡4000年收藏

舉世聞名的梵蒂岡博物館,過去曾是教宗住所,自15世紀開始收藏藝術品,擁有古埃及、文藝復興乃至21世紀,跨越4000年的藝術名作,多達6萬件的奇珍藝品,以1400個展間來展示。其中文藝復興畫家米開朗基羅的壯觀壁畫,最被視為鎮館之寶。特別的是,梵蒂岡歷任265位教宗從未發表任何評藝術論,現任教宗方濟各卻首開先河,不僅著書出版,更為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挑出12件藝術品,一解其意義非凡的傳世奧秘。方濟各片中也對現今人們的「背棄文化」提出質疑,認為違背上帝意旨,應予正視及修正。有趣的是,該片也力行教宗「不浪費」的理念,僅以47分鐘便完整傳達教宗的藝術觀,時間精簡毫不浪費。

《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不僅由梵蒂岡博物館出品,更是該館首次以4K超高畫質攝影機進行拍攝的影片,使觀眾得以最近距離捕捉原貌,一賞即使置身博物館也看不見的珍品細節。其中有「光影巨匠」卡拉瓦喬的畫作《基督下葬》,象徵慈愛的經典石像《聖母與聖子》,筆觸與紋理的細緻精美,都是親臨現場也無法擁有的滿足體驗。最驚人的是,該片為拍出「聖彼得廣場」的雄偉壯闊、「埃及方尖碑」的高聳參天,以及西斯汀禮拜堂裡、米開朗基羅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的傳世震撼,劇組甚至出動空拍機拍攝,小心翼翼抓住這些偉大傑作的最佳欣賞視角,使觀眾得以從中領悟教宗方濟各之於藝術的獨到見解。這部梵蒂岡首見的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將於7月6日在台上映。

《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

教宗收藏4K揭密!一場縱跨4000年的藝術之旅!

米開朗基羅x卡拉瓦喬x馬爾默 一場縱跨4000年的藝術之旅!

★全片4K超規格拍攝
★梵蒂岡官方認證紀錄電影
★義大利盧卡國際影展觀摩片
★教宗方濟各著作【我的藝術觀】改編

一窺教宗心中 最完美傑作!

義大利金獎導演 克勞迪奧羅西馬西密

改編自教宗方濟各著作【我的藝術觀】的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引領觀眾深入梵蒂岡博物館,一窺方濟各心中最重要的12件收藏。這些舉世無雙的藝術品,能跨越4000年人類文明而不朽,究竟要傳達給世人什麼最珍貴的訊息?
方濟各選出的12件收藏,包括古埃及時期崇拜太陽神的方尖碑,古希臘羅馬的落難雕塑《英雄軀幹》,米開朗基羅的輝煌壁畫《創世紀》,乃至以廢材重生的雕塑《工人的基督》等,都是來自不同時期、並禁得起時間考驗的傳世珍品。它們除有無可取代的藝術價值,更具備日久彌新、珍貴永恆的人性光輝。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闡述他之於藝術的精闢見解,更毫無保留對這12件收藏品,提出他的讚美與批判,力道直接且驚人、堪稱史無前例。
《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同時邀請了梵蒂岡博物館歷史館館長巴爾巴加洛博士與【我的藝術觀】共同作者盧皮,引領觀眾走訪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以及梵蒂岡博物館,透過這趟夢幻般的藝術之旅,為觀眾開啟世界的大門。

精彩劇照: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片傳來好消息,有「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之稱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6/11接獲通知入選第12屆亞太電影獎(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正式競賽片。「亞太電影獎」是極具指標性的國際獎項,每年自70多個亞太國家挑選影片,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與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嘉年華》都曾入選,甫奪坎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更是常客。導演崔永徽今天得知好消息時,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了解狀況後表示感到十分榮幸,認為《只有大海知道》能風光入選即是肯定。

這部日前剛在蘭嶼舉行世界首映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故事本尊顏子矞老師今天正好率領「小飛魚文化展演隊」來到台北參賽。30多位小隊員為幫電影加油造勢,突發奇想穿上達悟族丁字褲,在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快閃演出,可愛表現令現場遊客十分驚喜。該片將於本周五(6/15)全台上映。

小飛魚快閃西門《只有大海知道》看到101興奮尖叫



《只有大海知道》是台灣女導演崔永徽歷時6年籌拍完成的電影,劇情改編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這支曾贏得全國冠軍的隊伍,今天下午突然現身西門町,快閃表演達悟傳統舞蹈,令遊客大感驚艷。小隊員們個個身穿丁字褲,發出震天呼嘯、奔跑至六號出口前,表演片中「大船下水祭」及「蘭嶼精神舞」兩齣冠軍舞蹈。舞蹈結合達悟族音樂,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在場遊客人人驚呼,一時間宛若置身蘭嶼慶典現場。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由蘭嶼椰油國小顏子矞老師領軍、島上四個部落孩子所組成。他們將達悟族文化結合歌舞,曾在原住民族歌舞劇競賽上勇奪全國冠軍,除多次獲邀台灣各地演出,更曾代表台灣赴紐西蘭交流表演,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有趣的是,他們許多人是首次造訪台北,看到101大樓竟真的出現眼前、不禁興奮尖叫,更對台北的車水馬龍感到有趣,覺得台北「紅綠燈太多」,純真反應十分可愛。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12日將參加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活力.e起舞動」比賽。而這部以他們多年前「丁字褲風波」發展而成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也將於本周五(6/15)端午假期全台上映。

劇情簡介

他如何能讓孩子們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

自小由年邁祖母養育長大的男孩馬那衛,總盼望長期在台灣謀生的缺席父親,有天能回到蘭嶼、陪伴他的成長…。

這個夏天,學校來了一位年輕老師游仲勛。被迫放棄熱鬧都市生活的他,一心想爭取記功嘉獎,期待早日能調回台灣…。

有天,傳來一個好消息!全國原住民舞蹈大賽將於高雄舉辦,蘭嶼決定參加。仲勛立刻自告奮勇,接下指導老師的重責大任。馬那衛則想趁此機會,飛到台灣、給父親一個驚喜。大家都為了夢想奮力一戰,但在集訓過程中,仲勛卻發現,孩子們對代表達悟文化的丁字褲顯然排斥,不願穿著它上台表演…。

眼看比賽即將到來,仲勛如何能讓孩子們、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而當他們踏上台灣,仲勛和馬那衛原先的夢想,也開始有了轉變…。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尚禾愛上蘭嶼《只有大海知道》吸睛300人星空下首映

國片《只有大海知道》今天(6/8)在蘭嶼舉行世界首映,該片是崔永徽導演歷時六年、在蘭嶼取景拍攝完成,因此她最希望將這部影片獻給蘭嶼鄉親。今天現場不僅面對太平洋方向架設兩層樓高的巨幅銀幕,現場更備有300多個座位,讓居民、遊客都能一同在美景下欣賞這部「台灣影史最蘭嶼的電影」。導演日前聯絡部落幫忙張貼海報、廣播等方式宣傳活動,因此世界首映的消息早就在島上傳開,更有居民從上周就殷切盼望今天的到來,此外也有不少店家今天特地公休,熱情準備了飲料、咖啡及甜點到現場給眾人享用,可說是蘭嶼居民相當期待的盛事。

有趣的是,這場活動不僅在島上引發轟動,更有許多台灣觀眾慕名而來,這兩天前往蘭嶼的班機完全客滿,就連船位都一票難求。即便今天天候不佳,許多特地前來參加首映的遊客仍耐心在機場等候數小時,最終也順利趕在活動開始前抵達會場。今晚活動由小飛魚展演隊穿著丁字褲熱舞開場,隨後有蘭嶼知名歌手謝永泉、希滿棒接棒演出,再來才是《只有大海知道》國際首映,全場觀眾便在星空下,面對太平洋欣賞這部在蘭嶼實景拍攝的電影,現場不時傳出笑聲,眾人看得意猶未盡。

該片男主角黃尚禾原訂於昨晚就抵達蘭嶼,卻因天候不佳,直到今天才順利登島。他表示第一次來蘭嶼拍戲時就愛上這裡,曾自詡是游泳高手的他,想不到島上小孩一入水,竟個個動作矯健如飛魚,讓他相當訝異。而他在片中首度與眾多素人演員對戲,導演崔永徽發現黃尚禾一開始都用學院派的演技表演,卻在過程中受到小孩自然真誠的表演所影響,演出也逐漸變得更加自然,拍攝成果更讓導演豎指誇讚。

導演4度登門皆撲空《只有大海知道》蘭嶼阿嬤今盛裝出席首映


在片中飾演阿嬤的演員李鳳英今天也盛裝出席電影世界首映,她表示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演出電影,讓現場觀眾相當驚訝,原來鳳英阿嬤早已成為拍片團隊的首選演員。特別的是,其實在拍攝前她的孫子出了車禍,為了到台東照顧孫子的傷勢,鳳英阿嬤一度向導演提出辭演念頭,幸好在劇組緊集調整拍攝期程,等阿嬤從台東回來後再加入拍攝,才促成這樁美事。但始終對自己演出沒有自信的她,原本今天不會出席首映。她表示自己農事繁忙,平常不是在山上種芋頭,就是在菜市場賣菜,竟讓導演四度登門拜訪都撲空,最終被導演貼在門上的邀請函所感動,因此特別盛裝出席今晚的首映會。

片中擔任主角的蘭嶼童星鍾家駿,在拍攝時還在念國小,如今已升為國中生的他,今天一下課就迫不及待趕到椰油國小參加首映,想不到活動現場從一早就聚集島上居民熱心幫忙,更有許多店家提供免費茶點供觀眾享用,氣氛相當溫馨感人,觀影過程中也不時傳出笑聲,讓這場《只有大海知道》世界首映會不僅是蘭嶼居民難忘的回憶,更讓遊客也能享受到蘭嶼最不一樣的夜晚。崔永徽導演在結束今晚活動後,也將趕回台灣準備下周的台北首映會。

 

這部獲譽為「史上最蘭嶼的電影」將於下周五(6/15)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費德烈克登影帝《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德國啤酒是功臣



德國男星費德烈克勞(Frederick Lau)在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中兄代母職,與飾演他弟弟的男星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 )兄弟情感衝擊人心,兩人「不可分離」雙雙並列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戲裡戲外都令人振奮。讓人意外的是,兩人演出該片前其實僅有一面之緣,能卸下競爭心防、相互激勵,功臣竟是德國啤酒!兩人藉對飲化解陌生,微醺時敞心對談、感情急速升溫,使該片還被德國【時代報】(Die Zeit)讚賞為「今年最不簡單的電影」,將於6月22日在台上映。


費德烈克勞生涯演出超過50個角色,其中以柏林銀熊獎電影《維多莉亞》榮登德國奧斯卡影帝最廣為人知。這次拍攝新片《他叫簡單》,首度與票房男星大衛克勞斯合作,讓他十分期待。但平常行程滿檔的兩人,開拍前也僅有過一面之緣。為快速培養如家人般的情誼,費德烈克勞特別在開拍前夕,相約克勞斯飲酒談心。在啤酒加溫下、話匣子大開,兩人卸下心防暢談心事,立刻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隔天拍攝現場互動更如家人,勾肩搭背毫不扭捏,演起感情深厚的兄弟格外具有說服力。就連導演馬庫斯高勒(Markus Goller)都被兩人親密互動給嚇了一跳,還誤認為他們是熟識多年的老友。


兄弟情深不能分離 《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德兩男星並列影帝



這部榮獲德國雙影帝大獎的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劇情描述班恩(費德烈克勞 飾)從小與弟弟甘丹(大衛克勞斯 飾)一起長大,雖然弟弟心智年齡僅停留在3歲,但兄弟情感濃厚。不料母親突然逝世,班恩為「保護」弟弟,竟不顧法律規定,毅然帶他逃往漢堡,展開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旅程...。片中費德烈克勞因為母親臨終囑付「不能分離」,犧牲自己的人生,一肩扛起照顧弟弟的責任,讓人十分感動。一場弟弟甘丹搭錯漢堡地鐵的戲,竟讓費德烈克勞焦急到真的哭了出來,還急奔下一站找尋他,讓觀眾看得十分動容。


這部感人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全片大都於德國漢堡拍攝。兩人片中展開尋父之旅,卻身無分文、全靠費德烈克勞妙招窮遊:不僅靠搭便車一路北遊;更趁夜搭乘霸王火車,成功跨越200公里來到德國港都漢堡。該片將動人兄弟親情結合旅行,帶領觀眾走訪漢堡當地歷史悠久的中央車站、克爾布蘭德大橋等著名景點,讓人見識到這座德國港都的獨特魅力。該片在德國上映後引發轟動,不僅獲權威電影網FILMSTARTS譽為「今年最瘋狂感人電影」,費德烈克勞及克勞斯也因片中「不能分離」的深情而獲並列影帝, 連評審都感動得要他們在一起。《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將於6月22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片《只有大海知道》參與演出的達悟族國寶級阿嬤李鳳英,將她過去獨自撫養孫子的真實人生入戲,對片中童星鍾家駿盡顯關愛,更大展幾近失傳的達悟族傳統手藝,一針一線縫製出孫子參加歌舞比賽所穿的丁字褲,祖孫相依為命的情節相當動人。沒想到百般呵護孫子的她,卻因一場孫子拒吃芋頭、大聲頂撞她的戲而觸景傷情,過去與孫子吵架的回憶一湧而上,竟當場激動落淚,真實反應完全驚呆在場工作人員,讓人看得相當鼻酸。

是枝裕和逼哭蘭嶼阿嬤《只有大海知道》李鳳英真實人生入戲

這部由蘭嶼素人真情演出的電影,將島上山海風光盡收眼底,獲封「台灣電影史上最蘭嶼的電影」。繼日前電影預告在網路上吸睛30萬人次觀賞,該片目前預售票包場票房更正式突破百萬大關。

在片中一手養育孫子長大的鳳英阿嬤,戲外也同樣面臨隔代教養問題,由於兒子、媳婦長年在台灣工作,只留下她與孫子相依為命。讓人感動的是,鳳英阿嬤不僅一手提拔自己孫子成長,更「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母愛悉心呵護達悟族兒童,幫助島上許多隔代家庭的孩童順利長大,因此獲崔永徽導演力邀演出。有趣的是,導演為讓她融入故事情境,特別放映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該片孩童失去家庭關愛的情節,竟讓鳳英阿嬤看得淚流滿面,讓導演確信選角成功。而她在片中壓抑自己對兒子的思念,全心照料孫子的生活,更令觀眾為之動容。

祖孫爭執觸景傷情《只有大海知道》達悟絕活面臨失傳

​這部由蘭嶼素人演員真情演出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李鳳英飾演童星鍾家駿的阿嬤,因兒子遠赴台灣賺錢養家,剩下祖孫兩人相依為命。但她不僅一手扶養孫子長大,更連帶照顧起與孫子一同練舞的歌舞隊成員,成為他們為蘭嶼爭光的重要助力。李鳳英將人生經歷入戲,真實演繹隔代家庭所面臨的教養困難。令人驚訝的是,片中一場她精心準備傳統芋頭餐,卻遭鍾家駿大聲頂撞、嚷著要吃排骨飯的戲,意外勾起她過去祖孫爭執的回憶,觸景傷情、竟當場激動落淚,還讓鍾家駿事後緊張地向她道歉。鳳英阿嬤在片中對孫子真情流露,讓人看得相當鼻酸,更真切感受到隔代家庭的辛苦與無奈。
首次演出電影的鳳英阿嬤,其實在蘭嶼可是達悟族國寶級人物,不僅在片中展現她傳統農耕、捕魚技巧,更一展絕活,將幾乎要失傳的達悟族傳統編織現身大銀幕,片中小飛魚歌舞隊表演時所穿的丁字褲,便是由她一針一線編織而成,精緻手工讓人相當驚豔。

有趣的是,由於她的孫子正是故事原型「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首屆成員,當年受到顏子矞老師的關懷,填補了父愛匱乏的童年生活,讓鳳英阿嬤感念在心,因此決定演出這部改編真實故事的電影,將昔日撫育孫子的情感注入演出,更親手縫製價值破萬的正統丁字褲,助電影拍攝完成。這部由崔永徽導演執導、蘭嶼居民全力協拍的電影,將於本周五(6/8)在蘭嶼舉辦國際首映,並於6月15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帝為戲住院30天《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太秀逗遭警盤問

獲選本屆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德國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日前罕見一舉奪下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2座影帝大獎。2位新科影帝費德烈克勞(Frederick Lau)、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片中飾演遵照母親遺言、絕不分離的一對兄弟,卻因為弟弟智商僅三歲要被送去慈善機構,而展開一場命運未卜的流浪之旅。兄弟片中有多場「分手戲」,卻怎麼也分不掉,其中一場哥哥為拯救弟弟,還把警察推落車掛彩,讓人看得既驚險好笑又鼻酸。兩人精湛動人的演出,不僅讓觀眾一掬同情之淚,更使該片被知名電影網FILMSTARTS譽為「今年最瘋狂感人電影」。

12歲就進入影壇的大衛克勞斯,因為演出《為愛朗讀》聲名大增,他這次挑戰演出《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裡年齡22歲、心智卻停留在3歲的精障患者「甘丹」,竟主動讓自己入住如假包換的精障醫院,貼身觀察模仿、以改變原本的說話習慣及肢體動作。有趣的是,現年28歲、外型俊美的他,雖渴望演出該片,卻對自己能否勝任該角色沒有把握,直到他有次在漢堡港口碼頭等候拍戲,竟遭到警察盤問、以為他腦筋秀逗,才讓他自信心大增。他片中的造型與本人差異甚大,不僅說起話來童稚感逼真,連肢體動作都變得笨拙可愛,深具說服力的外型及演出,也讓他獲封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

克勞斯煎豆腐鬧火警《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榮登德國影帝

改編自德國文學獎暢銷小說的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劇情描述從小有智能障礙的「甘丹」(大衛克勞斯 飾),原本與家人過著快樂生活,卻因母親驟逝,得被送進觀護機構。不願他離開的哥哥(費德烈克勞 飾),於是帶著他逃跑、踏上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旅程。克勞斯為演出該片吃盡苦頭,不僅進駐精障病院,為幫角色打造鮮明形象,他還得穿著內褲在冰冷海風中,手舞足蹈地賣萌演出。該片被譽為德國的《阿甘正傳》,不僅悲喜交織的劇情深具療癒之效,跌宕起伏的親情,更挖掘了人性的最善與最真。

有趣的是,大衛克勞斯在《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還有一場做菜導致大火燒屋的戲,笨手笨腳的他,偷學電視裡的美食專家煎豆腐,搞到最後發生火警、真的上了電視!該片根據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獲獎小說改編而成,不僅有兩大新科影帝挑梁演出,《我出去一下》德國影帝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片中也有關鍵性的演出,德國上映時引發許多感動迴響,大衛克勞斯片中的感人演出,更被稱讚是「最不簡單的演出」。《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將於6月22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